日本首次从食品中检测出三聚氰胺

发表:2008-09-27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大阪府高槻市保健所26号称,日本丸大食品公司自主召回的5种以中国产牛奶为原料的点心及加工食品中已有4种被检测出三聚氰胺。这是日本国内首次发现。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将要求中方解决一系列的食品安全问题。

日本大阪府高槻市保健所和丸大食品公司26号称,丸大食品公司销售的5种以中国产牛奶为原料的点心及加工食品中的3种、以及一种业务用点心已被检测出含有有害物质三聚氰胺。这是日本国内首次发现食品中含有三聚氰胺。此次检测出三聚氰胺的商品使用了中国伊利集团生产的牛奶。

高槻市保健所在加工食品"奶汁烤玉米",普通点心"奶油熊猫包"、"抹茶红豆牛奶包"及业务用"奶油熊猫包"这4种商品中检测出三聚氰胺。其中含量最多的是"奶油熊猫包",每公斤含有37毫克。

丸大食品从"奶汁烤玉米"及中国检测过的3种牛奶的2种中查出了三聚氰胺。丸大食品已售出约31.7万袋该类商品,保质期内商品的回收已基本结束,目前尚未收到健康受损的报告。

丸大食品公司董事杉山雅昭26号表示:他说,"相关产品的回收工作已经结束,迄今为止,还没有消费者健康受损的报告。"

鉴于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也相继查出食品中含有三聚氰胺,除中国产食品外,厚生劳动省日前已指示日本全国检疫所对从韩国、香港等12个国家和地区进口的食品进行抽查。

曾进口中国产牛奶和乳制品的印度、印尼、新加坡、泰国、孟加拉国、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缅甸、韩国、台湾和香港的输日食品被列入了检测对象名单。

厚劳省还于20号指示全国的检疫所加强对中国产加工食品的检测,并要求食品行业团体进行自主检测。

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将于当地时间26号上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与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举行会谈。

中曾根将介绍麻生太郎新政权的外交方针,确认将延续福田康夫前政权的政策、继续发展两国的战略互惠关系。中曾根还将要求中方加快调查中国产毒饺子致人中毒事件,解决一系列的食品安全问题。此外他还将要求尽早展开关于合作开发东海油气田的条约谈判。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