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9月25日)

发表:2008-09-25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融资融券实施方案节后上报证监会

等待两年的融资融券越走越近。昨日晚间,有内部 人士透露,证监会已要求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报融 资融券相关实施方案及准备情况,而沪深交易所也将该 指示立即落实,召集法律部、交易部、研究部等融资融 券相关负责人进行会议讨论。业内人士预计,"十一" 长假之后,沪深两市将向证监会上报融资融券最终方案 以及准备情况。

>>美国惊呼:日本人又回来了!

美国金融风暴日益蔓延,病急乱投医的美国投行们 恐怕现在最急需的就是外界"帮助",这时,"活雷锋 "日本金融机构出现了。

>>麻生不会改变中日战略互惠

麻生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胜出,标志着后福田时代 开始。人们的关注,随之转移到麻生的执政取向。

>>中小企业需要更好定位

米兰娜.普里贾维奇(Mirjana Prljevic),一位 集美丽和智慧于一身的资深战略定位领域谘询专家,她 是第一个将"战略定位和商业诊断"应用于中小型企业 的人。在刚刚结束的由《经理人》杂志举办的2008中国 CEO年会上,记者专访了这位元亲和而富有魅力的女性。

>>中国PE市场仍魅力无限

9月24日德勤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私募股权预 期投资活动将会增加,原因是由于IPO市场偏软及债务融 资收紧,导致PE市场相对吸引。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制造业的根本出路是新型工业化

"中国制造业的根本出路是走一条科技含量高、经 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 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这是中国政府和企业共 同的目标;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中国企业需要在经营理 念、生产方式、管理水准和创新能力上不断提升。"在 今天召开的"第二届亚洲制造业论坛"开幕式上,全国 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如是强调。

>>乐山打造中国最大矽材产业基地

由通威集团和巨星集团联手打造的永祥多晶矽生产 基地首期1000吨专案竣工投产暨二期3000吨专案奠基仪 式近日在位于四川乐山市五通桥的厂区内举行。乐山打 造中国最大矽材产业基地就此再进一程。

>>温家宝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3日在纽约出席了美国 友好团体举行的盛大欢迎午宴,并发表了题为《继往开 来,共创中美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的演讲。

>>神七今日择机发射

神舟七号载人航太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决定,神舟七 号飞船将于9月25日21时07分至22时27分择机发射,进行 载人航太飞行。

>>胡锦涛与查韦斯举行会谈

国家主席胡锦涛今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 国事访问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举行会谈。双方高度评 价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果,一致同意进一 步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把中委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 关系推上更高水准。

◆上海证券报

>>增持大开"绿灯" 救市又出新招

沪深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新修改的《上市公司股东 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第七条有关内容, 缩短了禁止控股股东增持股份的"窗口期",并自即日 起执行。

>>前8月券商佣金减近1500亿

今年以来股市持续低迷,导致券商经纪业务收入的 大幅度萎缩。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沪深两市股票基金 权证总成交额为35.8万亿元,如按单边0.15%的佣金费率 计算,今年前8个月的佣金费1074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 1455亿元。

>>银行独享机构回流资金六成

9月19日以来,A股市场迸发出了久违的热情,机构 投资者整体呈现出资金流入的态势。TopView资料显示, 9月19日至23日机构资金净流入101.6亿元,而银行类股 票的资金净流入金额高达61.44亿元,成为了本轮行情中 多数机构的首选。

>>"股神"百亿美元砸向高盛 再掀抄底华尔街高潮

作为全世界数以万计投资人心目中的"股神",巴 菲特终于也开始出手投资华尔街。巴菲特的旗舰公司-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3日宣布,将出资50亿美元收 购高盛的永久优先股,另外该公司还将获得在未来5年内 任意时间买入50亿美元高盛普通股的认股权。这是巴菲 特自1987年入股所罗门兄弟公司以来,时隔21年再度投 资华尔街大型金融机构。

>>准备金率今下调释放1500亿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将于今日执行,虽然中农工建交 以及邮储六家大型银行不在下调范围之内,但是本次调 整还是会为正处在涨势中的市场输入新的血液,令资金 面继续保持宽松。

《第一财经日报》

中美从未像今天这样拥有广泛共同利益 ※从"中美两国有合作的基础和共同的利益"到" 中美两国从未像今天这样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 在全球金融动荡不安的当下。据新华社报道,中国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表示,美国可以从中国的繁 荣发展中获益,中美两国可以共同发展。 "这其中增加了一个中美在金融领域的共同利益。 "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阎学通对《第一财 经日报》表示,金融危机是全球性的,但在措施上 国家间要协调,而不是复制美国的方式,亦不是盲 目听从美国安排。

神舟七号今日择机发射 证监会:融资融券目前没有时间表 东亚银行辟谣"财务危机"传言 美国百位经济学家联署公开信 巴菲特50亿美元入股高盛 上证所缩短上市公司股东"禁增期" 今年全球FDI将降_对中国影响有时滞 山西全面调查娄烦山体滑坡 陈德铭:上合组织将形成区域能源网络 业界担心中资机构抄底会"消化不良" 业内质疑保利地产"保价房" 百度亚太区市场份额首超雅虎 中国移动无线音乐收入突破100亿 家电业抱团取暖 联手应对专利战 美参议院通过千亿美元减税法案 俄首次制定经哈对华供油进度表

《中国证券报》

沪深交易所放宽股东增持敏感期限制 ※沪深证券交易所今日对《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 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第七条作出修订,放宽 相关股东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敏感期限制。 根据新修订的指引,上市公司业绩快报或者定期报 告公告前10日内,相关股东不得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未发布业绩快报的,且因特殊原因推迟定期报告 公告日期的,自定期报告原预约公告日前10日起算。

S三九本周末再闯股改关 美国式救援或拉长低增长高通胀周期 中国联通大股东增持近5000万股 美经济活动正出现广泛减速 稳步推出商品期货期权产品 通货膨胀又添隐患 实体经济难逃干系 三鹿合资方恒天然冲减在华投资近70% 汇金增持中短期利好银行股 五公司定向增发27日上会 经济增长不能过度依赖房地产业 全国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下降2.48% 高耗能高排放行业结构调整取得进展 中国将扩大国际商业航天市场"版图" 用电量增速连续4月回落 现货矿价开始向"长协价"靠拢

《证券时报》

大股东增持敏感窗口期缩短 ※为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 上市公司股份行为,深沪证券交易所今日对《上市 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作出 修订,将原规则中"相关股东不得在定期报告公告 前30日内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修订为"不得在上市 公司业绩快报或者定期报告公告前10日内增持"。

香港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稳市 中国联通等多家公司获增持 六成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喜 神七今晚择机发射 新上市主要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第二次经济普查前期工作下月启动 前8月中西部投资占比上升 个人网上交易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 伊利产品恢复上架 出资50亿美元巴菲特成高盛"救星" 注资仍在继续欧美银行依旧饥渴 FBI调查华尔街四巨头是否涉嫌欺诈 雷曼迷你债涉嫌不当销售在港遭调查 中华有限合伙人联合会在港成立 全球金融模式面临大变革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审计重点确定 前8月全国用电量同比增长10.19% 山东电建正式进军中东电力行业

《上海证券报》

沪深交易所为大股东增持开"绿灯" ※沪深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新修改的《上市公司股 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第七条有关 内容,缩短了禁止控股股东增持股份的"窗口期" ,并自即日起执行。 根据修订后的第七条,相关股东在下列期间不得增 持上市公司股份:上市公司业绩快报或者定期报告 公告前10日内,未发布业绩快报的,且因特殊原因 推迟定期报告公告日期的,自定期报告原预约公告 日前10日起算;自可能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 重大影响的重大事项发生之日或在决策过程中,至 依法披露后2个交易日内;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期间。

神七今晚升空 三名航天员整装待发 谣传财务不佳 东亚银行突遇挤提潮 汶川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四项重点确定 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责任将有认定标准 香港会采取措施维持金融市场稳定 "股神"百亿美元砸向高盛 五家央行联手再注资300亿美元 国会山里的救市攻防战 FBI调查雷曼和"两房"贷款欺诈案 北京银行成廊坊商行最大股东 海通证券:银行业面临不确定性上升 环保部:上半年全国污染排放量双降 五矿无限期搁置收购智利铜矿股权 中石油:将进入最佳盈利区间 TNT年内将在华增设8家快递分公司 8月全国运输产业增速继续回落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