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裁员重整EDS 未涉及中国区800人

发表:2008-09-21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惠普实际上要的是 EDS 这一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IT)服务公司的“客户”,而不是庞大的员工。』有专家一针见血地指出,惠普此次大裁员的目的,而这对于 EDS 中国区的 800 多名员工来说,可能到了重新选择就业的时候。

涉及EDS中国区800人?

9 月 16 日,全球 PC 老大、IT 巨头惠普将实施大裁员的消息,为寒冷的全球经济形势又添加了新的例证。

当天惠普对外称,计划在未来 3 年整合新收购的 EDS 过程中裁员2.46万人,约占接近其员工总数的 8%。其中大多数被裁员工将为原 EDS 人员,近一半为美国员工。

据悉,惠普收购 EDS 前员工总数为 17.8 万人,而 EDS 为 14.2 万人,总和为 32 万人。惠普预计一旦重组完成,每年因裁员节省的成本将达 18 亿美元。在惠普当前第 4 财季中,重组相关的调整及其他费用将为 17 亿美元。

EDS 亚洲总部位于上海、中国总部位于北京,其于 1992 年进入中国,目前在北京、上海、武汉、香港四地设有办公室,员工总数 800人。

依惠普对外的说法,此次大多数被裁员工将为原 EDS 人员,那么 EDS 在中国的这 800 人,是否会受到涉及以及涉及多少则成为关注要点。

记者先是致电 EDS 中国总部,了解可能的裁员情况,该公司相关人员称需要联系位于上海的亚洲总部,而其上海的亚洲总部的相关人员对此显得更为谨慎,称此事需要 EDS 台湾公司相关人员作答。

随后记者两次拨打中国惠普公司品牌部负责人「顾小曼」,了解此次在中国区裁员的具体情况,「顾小曼」称其在开会,稍后会给予答复,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一直没有得到其回复。

有消息称中国惠普新闻发言人表示,对于裁员,是否涉及中国区及可能的裁员人数等细节,目前中国惠普尚无裁员信息,可以对外披露。

挑战 IBM


『惠普其实需要的是EDS的客户。』塞迪顾问软件与服务产业研究中心副总经理「仓剑」对《华夏时报》记者分析称。

资料显示,EDS 是「罗斯·佩罗特」1962年成立的 IT 服务外包公司,如今,EDS 为全球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技术,与业务流程外包服务,其客户遍布于制造、金融服务、保健、通讯、能源、运输、消费性,及零售产业和政府机构等多个行业。

根据 Gartner 的统计,2007 年全球 IT 服务市场中,IBM 以 541 亿美元排名第一,EDS 以 221 亿美元排第二,而惠普则以 172.5 亿美元列第五位。

面对 IBM 从硬件巨头,转型为软件服务巨头而且日渐强大,惠普心有不甘,终于在今年 5 月作出惊人之举,宣布以每股 25 美元的价格,或总值约 139 亿美元,收购 IT 外包服务提供商 EDS。8 月 26 日,惠普公司宣布完成对 EDS 公司的收购,继而成为技术服务领域新生的领导力量。

据悉,此收购被认为是 IT 服务领域最大的,在整个 IT 界仅次于 2002 年惠普公司对“康柏”的收购,惠普借此一跃成为 IT 服务的老二。

『公司服务业务的收入将翻倍,并产生一个全球IT服务领域的领导者。』惠普 CEO 「马克·赫德」(Mark Hurd)在谈到收购目的时,丝毫不掩饰惠普在 IT 服务上的“野心”。

仓剑认为,收购 EDS 之后,惠普在市场份额上大大缩短了与 IBM 的差距,同时 EDS 在整合服务器、软件、操作系统等数据中心关键部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这将给惠普带来巨大的好处。

不过仓剑也指出,从 EDS 本身运作来看,运作效率与利润率都不高,惠普已经形成了自己对基础架构的管理,“看重的是 EDS 的客户”,“为了提高 EDS 的效率,因此必须裁员”。


来源:华夏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