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希望中国就毒奶粉丑闻作出解释

发表:2008-09-19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官员表示,希望中国方面能够就毒奶粉丑闻作出合理的解释。

欧盟已要求成员国加强检查进第三国入口的中国生产奶类产品。

欧盟负责卫生事务的发言人表示,虽然欧盟没有从中国直接进口奶类产品,但为了保证有关产品不会经由第三国进入欧盟,因此已经下令成员国加强边境检查。

欧盟委员会负责健康和消费者保障的官员马德琳说,外国消费者都在观望毒奶粉事件的进展,他也期望中国方面能够有个交待。

故意隐瞒?

此外,据报道,三鹿奶粉公司在今年7月就已经要求河北两家分销商把奶粉从货架上撤下,引发人们进一步怀疑有关方面是否隐瞒。

美联社引述分销商张有强(音译)说:"7月初的时候,三鹿要求我们把2007年到2008年7月初生产的三鹿奶粉从货架上撤下。"

张有强表示,到了8月初,三鹿公司又以"不符合标准"为由,要求撤下所有刚上架的奶粉。

迄今为止,至少已经有4名婴儿因为毒奶粉事件而死亡,超过6000名儿童患病。

在北京一家医院外,一位姓温的母亲向BBC表示:"国家领导层对事件负有直接的责任,尤其是国家质检总局。人们恨死他们了。"

另一名姓李的母亲说:"女儿喝了起码半年伊利奶粉,现在她只敢喝清水。"

撤销称号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周五(19日)宣布,鉴於蒙牛丶伊利和光明三个牌子的液态奶产品中发现三聚氰胺污染,决定撤销这些企业液态奶产品的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质检总局承诺,会加强监督所有奶制品安全质量整顿措施的落实,确保新产奶制品安全放心。

国务院表示,不合格产品消费者可按原价退货,患病婴儿医治费用事後由责任企业赔付。国务院已经在周四宣布废止食品质量免检制度。

蒙牛集团和伊利集团的负责人向社会公众郑重承诺,要不惜一切代价保证食品安全。

目前中国警方已因奶粉含毒事件逮捕6人,刑事拘留22人。刑拘者中包括三鹿集团原董事长丶总经理田文华。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