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火和血糖波动有关用吃改善(图)

作者:高峰 发表:2008-09-14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你发现自己近来情绪不稳、很容易对朋友、家人和同事发火,也许这和你体内的血糖波动有关系。美国MSNBC网站在征求了饮食专家的建议后,向大家推荐了几个通过饮食稳定血糖、改善心情的贴士,不妨试一试。

1、每隔四、五个小时就吃一次东西。通过缩短摄入食物的间隔,可以使大脑和身体保持稳定的能量来源,防止血糖水平下降。那些被诊断患有低血糖的人更应该每隔两、三个小时就吃一次东西。

2、少吃过于精细的碳水化合物。可乐、糖果、果汁、果酱等容易使你的血糖水平激增,从而导致情绪不稳和疲倦感。此外那些过于精细的碳水化合物如白面包、饼干、硬面包圈等也很容易代谢成糖分,导致同样的后果。

3、将高质量的碳水化合物与少脂肪的蛋白结合起来。蛋白与高纤维的碳水化合物——尤其是富含可溶纤维的碳水化合物,如燕麦、大麦、某些水果和蔬菜,可以减缓糖在血液中的吸收,从而使血糖升高速度减缓,稳定情绪。

4、补充一些“开心的”营养成分。欧米茄3脂肪酸被认为是一种有效对付抑郁的化学物质。大脑是欧米茄3脂肪酸最集中的地方,它可以增加血清素的分泌,帮你 解忧。大马哈鱼、沙丁鱼、亚麻籽、核桃等食物中的欧米茄3脂肪酸含量都较高。你也可以吃欧米茄3强化蛋或者服用鱼油来补充它。

另一种对心情有重要影响的物质是叶酸。研究发现那些叶酸摄入不足的人大脑中的血清素水平会降低,从而导致抑郁。菠菜、葵花子、大豆、甜菜和橙子等食物中含有较丰富的叶酸。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