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兵法 变化莫测

作者:龚邦华 发表:2008-09-14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洋基看来打进季后赛无望,「穆帅」穆西纳却是本季大惊奇,而他是否能拿下20胜也变成许多球迷关切的焦点。正在挑战生涯首次20胜的穆西纳接受了「晚安球迷」专栏作家龚邦华的专访,谈到他如何成功地把劣势转为优势,以及在运动心理上的领悟。

问:今年的成功和心态上的转变有什么关系?

答:我想你是指运动心理吧!我可以这样告诉妳,当投得好的时候会觉得怎么投都对,心理上是正面的,也会比较Open-minded(放得开),会开始大胆尝试一些变化,也就是路越走越宽。

当投不好的时候想法会比较负面,也比较会限制自己。但是很吊诡的是,在你怎么投都不对的时候,会想干脆豁出去算了,就会去试一下平常不会投的球路,那时候反而也会测试到自己的能力,对自己有新的发现。

问:今年是豁出去的结果吗?

答:是有点这样的感觉。我已经体会到光是一场球不足以证明自己,而是整个过程很重要。你知道投手会经历很多的Ups and Downs(高潮和低潮)。有时候又必须经历受伤,但是要记得不要画地自限,要努力去尝试不一样的东西。

问:你的球速基本上是在退化中,但你怎么样把这种一般来说是劣势转为优势?

答:不能只去看球速这点,投球要看全面。我就是想办法加不同的球路进去,让投球内容有所变化。另外我投很多好球,也先去抢好球数,一旦先抢到好球,接下来可以投的球路就变宽了。

问:在场上的时候你是怎么定义自己?希望别人是看到什么样的一位投手?

答:我希望他们觉得我变化莫测( Unpredictable)。也就是说他们猜不到我下一步怎么走,以为我会这样投,结果我不是,我希望做到变化多端。

问:但是投手投久了不是都会有一种习惯吗?

答:没错,但是这些打者不是每天都碰到我,也不是每天都研究我,所以没那么快会让他们摸得出来。另外投手到了我这种程度,其实做的都是非常小的改变,但是这些小改变对打者来说却是很大的不同。

问:所以有改变的能力非常重要。

答:对,我常觉得我还在学习,好像我才刚进这行一样,越投不懂的地方好像越多。

问:你曾说过这是最后一年,但是现在投得这么好,应该舍不得退休吧?Few more years Moose?(会再多投几年吧)

答:(笑)We will See.(再看看啰)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