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饰]绅士风采不打折 西装笔挺10 check(组图)

作者:池沁芳 发表:2008-09-13 0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heck 1─扣子:穿双排扣的西装一般应将钮扣都扣上;单排扣的西装,两粒扣的只扣上面的一粒,三粒扣的则扣中间的一粒。在非正式场合,可以不扣纽扣。西装是一套正装,面料和做工比款式、颜色更重要,购买时可注意以下几方面:衬里是否外露、衣袋是否对称、钮扣是否牢固、针脚是否均匀、外观是否平整。


(GettyImages)

Check 2─袖口:西装里面以穿长袖衬衫为标准,衬衫袖长以露出西装外套1至2寸为原则。

Check 3─领台:从背后看,衬衫的领台高度要高于西装后领1至2寸,以露出一小截衬衫领为宜,勿将衬衫领台完全埋没在西装外套里。正式交际场合,衬衫颜色以白色位上选。

(GettyImages)

Check 4─口袋:西装外套的口袋,只有内袋可置物,比如笔、名片、证件;小方巾、手帕应插放于西装外口袋。西装口袋里的东西尽量精简为佳。

Check 5─领带:领带是西装的灵魂,参加正式交际活动,穿西装就应打领带,领带长度以到皮带扣处为宜。如穿马甲或毛衣时,领带应放在它们后面。领带夹一般夹在衬衫的第四五个钮扣之间。若不系领带,衬衫的领口应敞开。

Check 6─腰带:如果已系上腰带,无需再加吊带。

Check 7─袜子:穿着西装需搭配深色袜,不可配白色袜,白色袜一般在休闲场合穿。

Check 8─裤长:西装裤的长度以露出鞋后跟为佳,裤脚盖住鞋跟或太短露出袜子皆不妥当。

(GettyImages)

Check 9─颜色:黑色、藏青色、灰色西装较为正式,浅色亮色属于休闲西装常用颜色。带条纹的西装一般以条纹不太明显作为正式场合西装,反差大的条纹或格子西装多不用于正式场合。

Check 10─配件:公文包是商务绅士的基本配件,常规情况,黑色、棕色的公文包,是最易搭配的选择。若从色彩搭配的角度来说,公文包色彩应与皮鞋色彩一致,使视觉上达到协调一致。
 

(看中国网路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网路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