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和日本警察比 大陆警察猪狗不如

发表:2008-09-12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几年前我在日本读书的时候,和日本的警察几次接触让我印象深刻。

第一次是有天晚上很晚我骑自行车回家路上,我踩着自行车听着随身听,一个年轻的警察把我拦下车,我以为是要检查什么,停了下来,我一张口说话警察听出我不是日本人,问我那里人,我说中国人,他指着我的随身听说骑车不要听,这样很危险,因为喇叭声你会听不到,我忙说谢谢!年轻的警察好像很健谈,说他高中时候到过中国上海苏州旅游,印象是天气很热,热得他上气不接下气,其实我们都知道20年前国内经济还很差,很少地方有空调,和日本东京到处是空调比当然夏天旅游是很难受的。让我觉得吃惊的是和他聊天过程中一点都没有感觉到他看不起贫穷的中国,我忙着回家,和他说再见又很快的踏上自行车,只听见他在后面说--- "小心点!不要骑那么快。"我感激的回头和他说"好的再见!"

还有一次是几年后我到国际机场提一批空运的货物,在机场大厅里和几个台湾人聊天,因为我会台语--闽南话,所以和几个台湾人聊得很投机,这时候发现大批警察进入大厅,而且封锁出口,然后挨个检查身份证,护照。后听说是发现有人通过转机偷渡日本,警察正在大检查,很快检查到我们这几个聊天的,

几个台湾人都拿出护照,我因为提货不是搭飞机,并没有带护照,身份证也忘记带了,警察一问我的时候我想如果说是台湾人也许会和那几个聊友一样没有什么事,没有想到警察坚持看身份证,我只能告诉他忘记带,并说明我是学生,不是台湾游客,警察却说"你违反条例没有带身份证和我们到警察局!"我知道日本警察不会胡来,反正我也不是偷渡的,去就去吧。

到了警察局我才知道警察以为我是组织偷渡的,对我严阵以待,我一再说明我是学生,只是忘记带身份证,警察问"我那你为什么骗我们是台湾人呢?"警察还是以为我和偷渡也许有关系,我只好说那你和我回家,我拿身份证给你看,机场到我家开车得3小时,警察显然不想这样,但是再问下去我就不说话了,趴在桌上说你选一个吧,放我走或是和我回家看身份证。说完我就再也不说话了。

警察这时候想出了个怪招,叫来一美女警察,对我说"她和你聊这样可以吗?"

我觉得很好笑,看见那美女警察年龄和我差不多24-25岁,我对着美女警察说"请坐"美女警察原来以前住我家附近,我们开始聊那条街附近美丽的日本皇家公园,聊了半小时多,我和她说"你腰上的短枪很漂亮,是不是玩具枪啊?"不远处一偷听的男警察火了"你竟然拿我们当笑话!"我说那你选一个吧,放我回去或和我回家看身份证。看看天色已晚,警察拨通上司电话报告情况。没有想到上司却说派一小组人到开车和我到一起到我家检查身份证。

接下来的事让我吃惊,一小组好像是4-5个人都脱下警察服装,换上西服,警车也改成普通家庭用车,开了3小时到了我家,我拿出了身份证和护照,小队长检查后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就报告了上司,小对长是个45岁左右的人,他显然对我护照感兴趣,他对我说"从护照上看你是个很认真读书的好学生,因为如果留学生不认真读书的话,管理局就不会给留学生延长签证"我说"是的,我当然不是组织偷渡的"他抱歉的笑了笑,拿出了张他的名片,并在上面写日期再写明是送给我。对我说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话可以找他。

这次接触让我对日本警察大看眼界,从我进去到出来他们没有大声对我说过一句话,想让我开口说话,竟然是用美女警察!换警服开家庭用车到我家,是为了不让我邻居以为我犯罪,警察找上门。他们维护别人利益比我想得还周到!

日本警察每天的最大工作量是处理迷路人的问路,然后是交通安全,每个警察都带这厚厚的地图,随时准备告诉你路怎么走,问路的很多是罗嗦的老人,我还从来没有看见过他们有不高兴的眼色,有一回我在香港也问香港警察路,没有想到香港警察大怒,我用的是国语问他,他很不高兴用广东话大吼"不知道"

是瞧不起说国语的呢?还是觉得警察不应该回答问路的?

大陆的人民警察就更不用提了,我也有过几次遭遇,那滋味就不说了,为什么那北京年轻人并没有精神病要拿刀进警察局砍警察?据说是租来自行车被怀疑为偷来自行车被打成不能生育!后来因讨公道不果!想替天行道!

结果成悲剧!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