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街头现异象 专家辟谣“9·13”地震传闻

发表:2008-09-12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蚂蚁成千上万排队过马路,蜻蜓成百近千绕树飞行,昨日龙岗市民报料有两处分别出现异常现象,加上网上有"9·13"地震传闻,因此不少居民猜测这些动物异举为"地震前兆",对此市地震部门及野生动植物部门等给予了初步否定,认为"还不能确定"。

根据报料,昨日记者赶到龙岗区坂田街道航嘉路某潮汕饭店,只见其门前人行便道草坪中有一直径约50厘米、高约30厘米的蚂蚁窝。稍微碰撞蚂蚁窝,既有成百近千只蚂蚁从窝里往外奔逃。当记者蹲下拍照时,几只蚂蚁爬上胳膊,马上叮咬,麻痒感觉,随后皮肤上出现小包。

"几天来它们成群结队,过马路,钻下水道!"根据饭店工作人员指引,记者看到从蚂蚁窝开始,向东20余米出现一条"蚂蚁尸体链",而在蚂蚁窝北侧马路上也遍布不计其数的蚂蚁尸体。饭店人员洪先生说,蚂蚁成群出现约在一周前,开始的蚂蚁窝比现在的还大,他们几次铲平,但蚂蚁随后又重建。蚂蚁在地面成群结队过马路,或者钻进20米外的下水管,奇异现象除"令人担忧"外,还有部分蚂蚁爬上人身叮咬,因此他们买了杀虫剂,每天不间断进行喷杀。

"天凉快的时候,蚂蚁‘游街'比较严重!"饭店人员佘先生说,前晚蚂蚁排队过街、钻下水道的达数万只,在地面上形成一道明显"黑线","有些恐怖",其担心和日前网上传闻南方地带将发生地震或海啸有关。

蜻蜓 绕树寻死

龙岗区坪山街道金碧路两边,是两排整齐栽种的大叶榕树。与其它大叶榕树不同的是,金碧路53号某店面前的大叶榕树似乎更"玉树临风":因为从3天前开始,上千只蜻蜓聚来,单单围绕它上下翻飞,而对其它大叶榕"不屑一顾"。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大叶榕高近10米,与同排其它树木并无二致,但上千只蜻蜓或贴地、或钻枝、或升腾绕它飞翔,颇为奇特。附近有居民还专程拿来网兜捕捉蜻蜓,但"蜻蜓团队"仍对此大叶榕不离不弃。

"每天在这里打扫3次!"据当地清洁工陈先生说,蜻蜓绕树飞行可能太累,死了不少。记者在现场地面看到,掉到地上的大叶榕球状果实上夹杂着一些蜻蜓尸体。附近一店主彭先生说,他在这里10年了,从没见过这种奇怪现象。因为之前相邻的大鹏街道曾发生微震,他和周围居民担忧,猜测该现象可能是"地震前兆"。

解释:天气异常

对于市民猜测上千蜻蜓绕树飞行及数万只蚂蚁排队过街异常现象,是"地震前兆"的推测,深圳市地震局有关高级工程师回复:目前还不能确定,不一定是地震前兆。其认为近期天气异常也是导致动物行为异常的原因之一。

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有关负责人庄先生认为,蜻蜓、蚂蚁等昆虫具备人类所没有的"特殊感应能力",但目前这两种动物异常现象,应和气候变化有关,不能确实是否地震或海啸前兆引起的。昨日记者发稿时从气象部门获悉,当晚深圳将进入雷电天气状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