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哪里的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作者:亢振洲 发表:2008-09-10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的学年,又一个教师节来临了,此时此刻,各地政府部门不是慰问教师,就是拜访学校,好一派热闹景象。

但是,热闹之于,很多教师很难高兴起来。他们知道,微不足道的教师节慰问品无以解却自己经济的窘迫,欢乐的笑语难以除去自己的收入之痛--微薄的工资、繁重的教学任务、低下的社会地位,这正是当前不少中小学教师的现状。

笔者是一位中学退休教师家属,多年已深刻感受到现今中小学教师之苦、之难、之坚。妻子上班时,每月工资也就3000多一点,前两年退休,每月共领取工资2000挂零。前几天,学校给退休教师过教师节,每人的礼品是一个不足50元的购物筐。这就是他们的教师节,也是一年仅有的一次。至于五一、十一、春节这样的节日,他们最多发500元钱,这就是他们的收入全部。

我国义务教育法规定,"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但是事实又如何呢?其它贫困地区不说了,前几天广州市就曝出农村教师每月300--500的"血淋淋"的现实,还有的地方教师的工资每月就360斤苞谷。我们是北京,按说应该实现这个目标吧?做梦去吧!

笔者认识在北京市党政部门当公务员人不少,他们的工资待遇不说,完全高于中小学教师,就是每年的几个节--五一、十一、春节,是政府明文规定的每人过节费1000元。妻在教育部门工作了十几年,就是在上班期间也没有享受过北京市政府这个待遇。这就是我们的"不低于"。今年中秋节,是第一次实行法定假日,我看见我的几位当公务员的亲戚又是发月饼,又是发水果,还令发500元钱过节费。而妻子他们学校呢?嘛也没有,就是一个购物筐打发了教师节了事。

这就是所谓的"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在北京我没有看到,在其他地方能看到?我想,在北京尚且如此,在其他地方就更是白日做梦了!

有哪一个地方的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能与公务员持平,我真的想在全国寻觅。如果真有,那里的领导我一定要给他作一个揖!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