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长施瓦辛格面临罢免危机

发表:2008-09-10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选民五年前罢免州长,把好莱坞演员阿诺·施瓦辛格推上州长宝座,而今天,施瓦辛格也面临了罢免风波。

加利福尼亚州辅导治安官员协会是财力雄厚的监狱警卫的工会组织,该组织星期一发动罢免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的行动。协会发言人科科伦说,这是个一事无成的州长,加州的预算赤字是历史上最大的一个,预算僵局也是有史以来最长的一次。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和辅导治安官员协会之间的不和已经持续数年,因为他们一直无法就监狱警卫的新合同达成协议。去年秋天,施瓦辛格援引了一条很少使用的州法,片面要求工会在没有新合同的情况下接受新的工作条件。科科伦声称合同问题跟罢免州长无关,而是因为州长缺乏领导能力,无法突破预算僵局,也无法解决加州的预算赤字,才发动罢免。但州长显然另有想法。

施瓦辛格州长星期一表示,他不会接受任何人的胁迫,他们要求的加薪是州政府无法负荷的程度 。

施瓦辛格是在表扬加州的奥林匹克得奖选手的典礼之后,对记者表示,工会的胁迫手段不会让他改变心意,因为他并不代表警卫的协会,而是代表全加州的民众。
监狱警卫的新合同谈判从施瓦辛格上台一年后开始,到前年七月旧合同到期,仍然无法达成协议。

监狱警卫工会组织已经向加州州务卿办公室提出法定65人签名的罢免意向书,州长有七天时间做出回应。七天之后,他们必须在160天内取得一百零四万个州民的连署签名,就能把罢免州长案列入特别选举,交付州民表决。

2003年10月,加州州民对当时的民主党州长戴维斯非常不满,因为加州的汽车牌照税、移民问题和能源危机引发民怨,戴维斯州长成为第一个被选民投票罢免的加州州长,演员阿诺·施瓦辛格参加补选,脱颖而出,当选新任州长,两年前连任成功。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