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汉光演习展开 中共海测船出没

发表:2008-09-09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重大年度军演丶汉光廿四号演习部份项目已经在本月初陆续展开。在此敏感时刻,却传出中国海测船「东方红二号」出现在屏东九鹏基地外海,搜集台湾武器及雷达参数,迫使军方延後飞射时程。

据了解,东方红二号在八月中旬就已经出没在东部公海,一路往南航行,经台湾海军及海巡署全程派船监控後,已经在本月二日离开台湾海域。

东方红二号为登记在中国海洋大学船舶中心的海洋调查船,但具有情报搜集的性质。军方表示,东方红二号在本月二日出现在东北角海域,之後沿着东部海岸往南航行,并在兰屿附近减慢速度。海军出动成功级舰丶诺克斯级舰进行监控後,东方红二号转往巴士海峡徘徊後离开。

虽然汉光廿四号演习预定要在九月廿二日展开,但是九月四丶五日已经展开两天的联合截击作战演练(海空综合操演),海军及空军分别已经进行发射小牛飞弹丶鱼叉飞弹及雄风飞弹,顺利击沉二艘靶船。而九月十一日的联合国土防卫演练(联勇操演),本周四则将在屏东的保力山三军联训基地进行。

汉光演习正式登场後,将陆续发射标准飞弹丶爱国者飞弹及天弓等各型重要武器,甚至连最新研发的雄三超音速反舰飞弹也将在汉光演习中进行验证。

台湾国防部认为,中共在汉光演习展开之际派出海测船,显然就是要侦搜台湾高科技武器的雷达参数及飞弹轨迹。而这也是马总统上任以来,中国首次派遣船舰对台湾飞弹试射进行情搜。

台湾海巡署表示,中共海测船实际上经常出现在台湾海峡,但是都是沿着海峡中线公海范围航行,海巡署船舰只要一发现都会派船予以监控,并将相关情资通知海军。

台湾海巡署强调,中共海测船在东部出没的机率相对比较低,大多在公海上航行,由於台湾海军配备有远距离雷达,经常在发现海测船出没後,就会派出军舰监控,并透过情报传递请求海巡署进行协助监控。

台湾海巡署也表示,东方红二号上个月中旬出没在东部後,就已经遭台湾船舰监控,但本月初还继续在恒春东南方外海四十馀海浬处徘徊,海军及海巡署分别派出一艘成功级巡防舰及海巡警艇进行监控,直到离开台湾海域。

来源:中国时报 【中时电子报戴志扬/台北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