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以有两个国籍吗?(图)

作者:郑善 发表:2008-09-09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大错特错的中共国籍法”一文中我从法律的层面着重对中共“国籍法”的第三条进行了批判性的分析,因为它是造成上百万外籍华人被剥夺中国籍的祸根。第三条原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

中共历来故意混淆中国与中共的区别,所以此句应改为“中共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为妥。但是海外华人不需要中共承认其外国籍,只需中共不要开除其中国籍,因为这个中国籍在一个人出生时就拥有了,这是祖国母亲赋予每个人的基本人权,中共有什么权力以承认外国籍为借口而剥夺海外华人的中国籍呢?

中共“国籍法”是大错特错的。但是它为了欺骗民众,就用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为其遮羞。以下是对中共这些“理由”的分析和批判:

①“一个人只能有一个国籍,有了外国籍就没有中国籍。”

请问“一个人只能有一个国籍”的法律条文在哪儿?我曾举例,有个孩子生在美国,父亲是英国人,母亲是法国人。根据美、英、法三个国家的法律,他有三个国籍(美、英、法),这三个国籍是天赋予他的人权。但在此要弄清的是这孩子并不是在一个国家有三个国籍。而是当他住在美国就有美国籍,住在英国时有英国籍,住法国时有法国籍。在此要明白的是一个国家只能承认本国国籍(即不承认双重国籍)和公民可以有双(多)重国籍的区别。如果他将来娶个墨西哥太太的话,他还能有第4个国籍(即墨西哥籍)。他的4个国籍不是因为这些国家都承认双重国籍而来的,是因为这4个国家都只承认本国国籍而来的。说白了,如果有10个国家承认你是他们国家的公民。你应有10个国籍,有许多小国家规定只要付规定的钱就可以有国籍,上海贪官陈良宇、云南省长李嘉迁被捕时拥有10本左右的护照,而且查证这些护照都是真的。

②“加入外国籍就是叛国,所以要开除中国籍。”

美国是移民国家,几亿人先后来自世界上100多个国家。他们加入美国籍是叛国吗?中国改革开放后很多外国人申请加入中国籍也是叛国吗?但是很多国家,如苏联等等退出本国的国籍是作为叛国行为,叛国罪的,确实为了加入外国籍而退出本国籍就是叛国,因为连祖国母亲都不爱的人是可耻的。但是中共开除海外华人的国籍却是逼着他们叛国。

至于说到忠诚度的问题,有朋友开玩笑说,抗战时期当汉奸的都没有双重国籍,而为拯救祖国母亲,不做亡国奴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4万多华侨都是有双重国籍的人。美国公民几亿人都是有双重国籍的人从没有发生忠诚度的争议。国籍只是公民的基本人权(居住权,工作权…)。至于说卖国,卖国土、卖人,那是当局者的权力,小小老百姓实在够不上卖国的尺寸!

英籍华人赵泰来虽然被开除了中国籍,但他始终把中国作为祖国。把自己家里的6万多件宝物(价值8亿多元)全部从英国返回祖国。象这样爱国的华人华侨多得数不清。

③“熊掌和鱼翅岂能兼得?”

确实国籍不是个空洞、抽象的字眼,它其实是人的基本人权,把国籍比为熊掌和鱼翅本来也未尝不可,但中共的用意却是在“岂能兼得”,用这种卑鄙的文字游戏玩弄、欺骗民众。实际上,中共此话是刻薄地往华人脸上抹黑,把正直,善良,爱国的华人丑化为唯利是图,想两头得好处的小人。其实华人华侨为祖国的捐献是有目共睹的,从抗日急需的飞机大炮……,到四川地震和这次的奥运,都有华人的贡献!海外华人只是要回属于他们的与生俱来的祖国国籍就成了想占便宜的小人?

具个例子,有个从非洲刚果来美国的黑人朋友皮埃,夫妻带来4个子女,在美国又生了二个小美国公民,全家8口全都靠美国救济金生活,他对我说在美国不是生活得很好,但比在刚果生病挨饿好多了,如果他在美国得到了熊掌,为什么要抢走他在刚果的鱼翅呢?

我问几个熟悉的伊拉克女孩为什么千辛万苦到美国来,她们齐声说:“萨达姆太坏,杀了许多人!”如果说她们为了生命安全得到了美国熊掌,为什么要夺去她们回祖国伊拉克的权利(鱼翅)呢?

熊掌和鱼翅兼得,于国于民都有利。奥运会上,美籍苏联人参赛时,选择了苏联籍,为苏联夺得了金牌;美籍新加坡人,选择了新加坡籍,为新加坡增加了力量。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女士、滑冰运动员蜜舍儿小姐都应是有双重国籍的华人,他们对祖国的忠诚度勿容怀疑。只有成千上万的中国贪官逃到外国急于退出中国籍,可以逃避中国法律的制裁。

中国著名音乐家马思聪受中共迫害后逃到美国并申请政治庇护,他非常思念祖国说:“衣服破了可以换,但祖国母亲只有一个。”祖国母亲有宽阔的胸怀,她只会思念海外的游子。绝不会说你们在海外有了干妈就不是我的儿女了。

有个朋友说的好,就算走到天涯海角血源永存,子女的DNA(基因)永远和母亲一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