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专栏】中央政府成立了,中国人民就从此站起来了吗?

民主先声283

作者:郭泉 发表:2008-09-08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在开国大典开始时说了句什么话?现在对很多中国人来说是一头雾水的。长期以来,中国人民都被中共灌输的是,当时毛泽东说的是"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于是,中国人民就被忽悠得真以为"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其实站起来的不是中国人民,而是"中央人民政府"。

翻阅1949年10月2日《人民日报》头版发表的消息,可看到开国大典是这样报道的:毛主席登上天安门不大一会儿,林伯渠秘书长就宣布典礼开始。接着,毛主席走到麦克风跟前,庄严而兴奋地宣布:"同胞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已于本日成立了!"

其实,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在天安门上宣读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公告》,这是一件标准的公文,没有任何抒情的词句,这件公文当天就以外交部长的名义照会了世界各国政府。

前天(9月6日),我读到国家审计署发布的2008年第7号、第8号审计结果公告,分别公布"49个部门单位200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中国人保控股公司、原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2006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

读完以后,我知道,站起来的是中央人民政府,而中国人民却早就趴下去了。

现抄录这些中央人民政府的罪行如下:

国家水利部报销虚假发票共三笔套取现金476万。

经查:第一笔:珠江水利委员会机关等7个单位以虚开会议费发票的方式套取现金221.41万元,用于奖金、旅游等开支。其中珠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套取现金16.17万元存入该局监督管理处一干部的个人活期存折,该干部将其中15万元用于个人炒股。审计查出该问题后,这名干部于2008年1月22日将16.17万元交回水源局财务。

第二笔:淮河水利委员会水利水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所属企业,利用虚假发票套取现金216万元,其中138.5万元已向该中心职工发放。2006年5月,黄河水利委员会所属河南江河勘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套取移民资金39.40万元,其中29.1万元已用于发放该公司人员工资等,10.3万元以个人名义存入银行。

第三笔:未将所属某单位资金6.67亿元纳入预算管理、所属单位违规购买购物卡75万元

原交通部挪用8400万元"车购税"建办公楼,预算中未编报车购税征管机构经费预算8.48亿;新办公楼项目闲置预算资金2.98亿。

经查:2005至2007年,交通部未经发改委批准,在其所属公路科学研究所已有办公楼的情况下,动用车购税专项资金8400万元为其建设办公楼。2005年,公路科学研究所将计划投资规模为9996万元(其中车购税专项资金8400万元)的办公楼项目经原交通部批准后于2006年开工建设,截至审计时已封顶。其他问题:预算中未编报车购税征管机构经费预算8.48亿;新办公楼项目闲置预算资金2.98亿

国家税务总局超预算支出和无预算支出和挤占办案经费举办回顾活动,合计1.7亿。

经查:2007年,税务总局本级在基本支出等方面超预算支出共计17248.06万元;在行政经费中无预算支出职工宿舍水质改造等工程款292.59万元;举办"中国税务稽查十年"总结回顾活动挤占办案专项经费40万元;向所属金三环宾馆等企业拨付基本支出预算资金223.69万元。

财政部预算编制不准财政结余4亿。

经查:至2007年末,财政部预算编制不准,结余资金41427.41万元。其他问题:32个已完工基建项目总投资10.69亿元,结余资金未清理上缴

中国人民银行 13个分支机构超范围支3606万,其他8个分支机构及8个直属企业单位收支核算不实计6489.71万元

经查:2007年人民银行13个分支机构挤占公用经费、行政事业经费等,超范围列支人员经费3606.92万元。其中,合肥中心支行在"差旅费"等科目列支人员补贴奖金共计584.05万元。此外,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2007年末将实际尚未发生的大型修缮费等行政事业类支出采取挂账的形式列支,金额共计448.95万元。

国家统计局 公务用车超编52辆尚未移交;挪用所属事业单位"事业运行"经费1653.64万元用于局本级基本支出。

经查:2007年11月至今年3月,审计署对国家统计局进行审计,抽审所属17个单位。审计发现,2002至2007年,国家统计局由局领导、财基司批准,将价值共计1377.38万元的46辆公务用车无偿调拨至地方统计局和调查队(2007年调拨3辆,价值47万元)。此外,截至2007年末,国家统计局公务用车实有86辆,超编52辆,未按规定移交给国管局。

最高人民检察院 挪财政专项资金做离退休者经费,累计结余资金3669.44万元未及时清理。既不符国家规定,也不能发挥资金效益

经查:今年2月至3月,最高人民检察院挪用财政专项经费资金700万元,用于离退休干部人员经费;挪用行政经费(其他业务费)36.1万元用于所属单位北戴河培训中心的维修支出;挪用交通工具等消耗费专项资金82.9万元用于奖励费等;挪用财政专项资金438.2万元用于机关服务中心人员经费等。
 
国家发改委 购药专项资金八成长期闲置 ;资金结余7670.48万元未纳入预算,其中行政基本账户结余3421.47万元

经查:2003年,财政部拨付给发改委的7787.64万元资金用于某项药品的专项储备。发改委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减少了采购量,使该项资金结余6475.47万元(占拨付资金的83%)。截至去年底,上述储备资金结余仍在账户中闲置。
 
国家开发银行违规发放贷款问题金额91.04亿元,主要是违规将信贷资金投入股票市场、房地产市场和国家限制发展产业及领域。

经查:2005年12月至2006年底,开行山西省分行与一家商业银行合作向某公司发放表外联合贷款10亿元,其中因开行审查不到位,有1.1亿元被挪用于向发生矿难而被有关主管部门勒令停产整顿的小煤矿的投资。
 
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及部分分支机构2006年度违规问题资金达243.06亿元。在违规发放贷款方面,办理了大量虚假个人按揭贷款。

经查:2004年3月至2006年7月,农业银行辽宁省锦州市分行副行长郑凤来、黑山县支行行长刘福德等人采用借款和虚假贴现等手段,累计挪用银行资金31亿元借给一些私人企业和个人使用。截至审计时,上述贷款尚有1.89亿元逾期未收回,欠息654万元。
 
光大银行违规放贷108.68亿,其中半数以上属于违规发放房地产贷款和向证券市场直接或间接提供信贷资金。

经查:2006年3月,光大银行福州华林支行在一房地产公司开发的项目还未取得许可证的情况下,向其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2.5亿元。
 
中国人保控股公司(已更名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及其所属公司人保财险公司违规压低费率或违规打折承保、以手续费等名义变相返还保费、扩大理赔支出范围等3.68亿。

经查:2003至2004年,人保财险公司浙江省南浔支公司采取保费收入不入账等方式进行账外经营,共计收入4788.36万元,用以支付手续费2462.04万元、赔款2078.41万元。

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已更名为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6家子公司经营管理中的违规问题资金达12.71亿元。

经查:2000年4月,中再集团(时为中保再保险公司)违规将价值3.16亿元国债委托给所属一经济实体进行融资买卖股票,造成3700万元亏损。
  
广电总局: 央视未及时缴30亿非税收入

经查:以前年度结余118769.10万元,未纳入部门预算安排使用,多申报机动经费和项目支出预算818万元;未按项目进度申报项目预算,造成1183.03万元财政资金闲置;所属中央电视台未及时上缴财政非税收入304686万元。
 
原环保总局冒领项目预算资金300万

经查:2005和2006年,原环保总局在核与辐射安全技术审评项目中虚报冒领并拨付给自行批准设立的原环保总局辐射监测技术中心监测工作经费300万元。 代编代报非预算单位项目预算100万元,挪用公用经费及项目经费34.93万元发放临时聘用人员工资。原环保总局机关服务中心150万元房租收入被转移至所属公司。
 
抄录至此,还需要我再抄吗?

呜呼,扁鹊在此也会哀叹:病入骨髓,无药可救也!

看看中国人民的生活状况,在看看以上罪证,足以证明:站起来的是中央人民政府,而趴下去的是中国人民。

结束这篇文字之时,难掩悲愤之情,泣血如泪;"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

中国新民党代主席、中国基督教民主党代主席、中国在野党联盟轮值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手机:13151423196 邮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宁海路122号南师大文学院郭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