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逃1万余贪官涉及款项8千亿元

-------2006年各地外逃贪官一览表

发表:2008-09-08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贾春旺在2006年9月12日结束的全国检察机关境外追逃工作会议上,把贪官外逃势头严峻情况归纳为下列几条:

(一)监管机制很不完善,对当前发生贪官外逃、挟巨款外逃势头,不能有效起到遏制、威慑力作用;
(二)检察部门在侦办、运作时,受到人为阻力、长官意志干预的情况,是严重和较普遍的;
(三)组织查处大案、要案侦查的指挥人才、经费都很薄弱、紧缺;
(四)现行法律对腐败贪官的惩治及威慑力,能否起到实质上的作用;
(五)外逃贪官、高层管理人员趋向跨地区、跨部门和行业、跨边境、跨国界串联性,组织集团性;
(六)对追缉外逃到境外、外国嫌疑罪犯,存在着技术上的困难和外国政府制度、法律上差异的障碍。

追缉外逃贪官所需费用高昂。据披露:追缉一名外逃到东南亚国家的嫌疑罪犯,所需经费要10万美元以上;追缉一名外逃到南美国家的嫌疑罪犯,所需经费要 20万美元以上:追缉一名外逃到美国、加拿大的嫌疑罪犯,所需经费要50万美元以上。仅引渡赖昌星从加拿大返国受审,立案还在争持中,就已经花费了超过 250万美元的经费。

初步核实,外逃1万余贪官涉及款项8千亿元。其中,涉及款项1千万元以上者,占92%;涉及亿元以上者,430多人;10亿元以上者,27人。据披露,外逃在加拿大的赖昌星,在特大疑案中涉及的款项,仅列第11位。追缉外逃贪官经费增拨2.2亿元。据悉,国务院在 2000年,对追查、通缉贪官外逃,特发经费1.05亿元;去年已增拨到2.2亿元。

据前不久国家公布及材料披露:全国拖欠民工工资达6 千亿元。其中国家、政府拖欠4千多亿元,到七月底,仅偿还了1.5千亿元。外派港澳特区的中资、驻外国中资商贸、金融机构,外逃、失踪681人,涉及款项 50.82亿美元。另据中国社会科学院一份调研资料披露:从九十年代中期以来,外逃党政干部,公安、司法干部,国家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驻外中资机构外逃、失踪人数高达1.6万至1.8人,携带款项达8千亿元。外逃贪官所携带的款项,主要来自土地开发、税收、城建工程经费、金融机构「贷款」、截留的政府开支、大型国家建设项目资金......等。

争鸣杂志10月刊报导,东北沈阳、长春、哈尔滨、大连等地金融部门,收到假冒黄菊、曾培炎副总理签名的现金支票,共7张。其中金额最小的为4740万元;金额最大的一张为3.52亿元,署名曾培炎,日期是8月27日。

据近日公布的中国百豪榜,其中年仅23岁排在19位的李兆会,身价30亿,经营钢材生意,着实令仍然在高校就读的骄子失娇,成为他们崇拜的一颗耀眼新星!百豪中相当部分学历并不高,有的仅高小或初中,农民发家的不少。赖昌星就是个小学文化的农民,如不外逃,肯定是百豪之一。这其中发国有资产流失财的大有人在,以极廉价套得改制国企,套得后并无运作,转手倒卖一时风云季会、成为时尚。百豪、千豪中几乎无有不购。

房地产商的爆发速度是最快的,"资本运作"需要钱,然而房地产商哪儿来的钱?许多农民或并无深造,有的文化很低,什么背景都没有的人又从哪儿来去找钱?于是,精明的商人将眼睛盯住银行家,攻关的目标自然成了银行家。然而,商人们的这种"用小钱换取大钱,用担保换担保"只能骗得过管钱的、精明的银行家?怎么将银行家们搞掂,就成了商人们的一门深奥的学问。九十年代"六子登科"(房子、车子等)早已小儿科。于是,银行家们自然就成为房地产商和批发土地官员"共富的对象",成为"利益共同体"中的一员。银行家一摆平,钱就滚滚而来,据学者的计算,房地产项目中有超过70%的资金是来自于银行。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华民对它作了通俗的解释:有些人根本没钱,但可以通过各种关系将要收购的国有资产作为事先和约抵押给银行,然后由银行给出现金流转给被收购企业的所有者,而收购者本人一分不出。他不承担任何风险,成功地一夜之间就成为富豪。这种做法的荒唐之处就在于他不仅没有用个人的资本参与市场和协议收购的竞标,而是用银行的钱来购买国有资产,然后变成自己的。

从不久前国家公布各前百名的上缴税金,民企与国企的份额是30亿 :2000亿的比较看出,富豪们于税金是不感冒的!

暴富者在高速公路等基本建设中、国企改制中、房地产中、假冒伪劣中、剥削勊扣中、银行贷款资金证明中、倒空卖空中,等等市场经济运行的大海里发挥极致,官、私共同富裕互惠。

尤其面对国企改制一刀裁,被改制的广大人群大呼上当;国家资产、税收大流。目前面对"攻坚"的国企,干部职工,难奈压力,只能说,国企缴税金2000亿不是中国特色,赶快一个亿也别存在。"攻坚"的味道不好受,卖完了好;儿子当百豪、千豪好,老子一个豆没有不用怕。像农村有的样,咱一个儿子家过一个月,轮流过!

------------------各省贪官外逃一览表-----------------

  地  区    人 数  地厅级或以上官员  携带资金
  北京市     225人     58人      25亿
  天津市     122人     19人      14亿
  河北省     340人     26人      31亿
  山西省     236人     41人      17亿
  辽宁省     367人     52人      117亿
  吉林省     117人     14人      26亿
  黑龙江     230人     42人      85亿
  上海市     206人     66人      250亿
  江苏省     313人     40人      140亿
  浙江省     142人     48人      86亿
  安徽省     97人     19人      30亿
  福建省     480人     102人      365亿
  江西省     125人     21人      26亿
  山东省     352人     54人      150亿
  河南省     124人     27人      50亿
  湖北省     365人     33人      60亿
  湖南省     300人     20人      70亿
  广东省    1640人     170人     1550亿
  广 西     217人     25人      55亿
  海南省     140人     22人      27亿
  重庆市     175人     31人      18亿
  四川省     144人     40人      50亿
  云南省     238人     48人      60亿
  陕西省     146人     16人      28亿
  新 疆     260人     24人      30亿

贾春旺的第一条"监管机制很不完善"有些牵强。法律及条文、机制、监控部门、办案队伍、人大等等比枪毙张清山、刘子善时多得没法提!现在办案花钱超过赖昌星,也拿不下张清山、刘子善。也不知那时花了多少钱?

真抓实干,不一定需要多少经费。经费不足?刘涌和王松是一样的黑社会痞子,王松被任长霞逮捕所花的经费是多少,刘涌是多少?白吃干饭的太多!经费再多也没用;任长霞不用经费也能办案,办的还利索!

来源:搜狐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