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案一审宣判法院外群众愤怒谴责 (图)

作者:袁丽 发表:2008-09-05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杨佳开庭做出一审宣判后,自九月二日开始,一个拍摄"上海杨佳袭警案"宣判后法院外的现场采访视频,在互联网上被广为流传。现场采访视频记录了九月一日早上,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宣判杨佳死刑的时候,听闻判决结果的民众对当天的判决纷纷表示不平。

九月一日上午十点,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杨佳案开庭做出一审宣判,此前法院外早已聚集了许多赶来旁听的人们,但这些人并未被允许入内。

一位持摄像机器的民众拍下了法院外的场面,事后,他在互联网上公布了这一视频并表示,部份群众被法院工作人员带到法院二楼的四号厅通过电视看杨佳案的宣判现场。此后,看完宣判的人们感到忿忿不平。
(现场录音)
" (宣判结果你觉得怎么样?) 不可思议吧,辩护人也没什么讲话,当事人也没有讲话。 "
" (开始预想会怎么样呢?) 比我预料的情况还惨,我想主要问他几句话,一句话都不问,直接就判死刑了,缩得就像老太婆的包脚布一样的。"
"法律面前不是人人平等!"
" 我们现在法律是儿戏! "
"我们感到很失望,中国人太可悲了。 "
"对杨佳的不公就是对全部公民的不公,对每个公民的不公! "
"你去民意测一下全中国人民对共产党的评价,不是我瞎说,百分之九十九对共产党的评价,差啊。它就是无法无天! 共产党。"

审判长宣读判决书时称,判决杨佳故意杀人罪名成立,处以死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院外的群众无法接受有关当局处理杨佳一案的方式,认为当局隐瞒了许多关键内情。

(现场录音)
"这里面的疑问很多。""比如说当时到派出所以后发生了什么事情,他的‘犯罪动机'是什么? "
"实际上和文化大革命的......差不多,实际上是文化大革命翻版。"
"从杨佳这个案件可以看的出来,警察和人民现在是什么关系,这个社会根源可以找一找。"

根据中国的《刑法》,一审判决后还有10天上诉期,如果杨佳在这段期间没有上诉,判决即将生效。

据报导,有当地媒体记者在宣判前接到通知,该案将由官方机构统一发稿,当地传媒既不允许擅自报道,也不允许前往现场采访。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