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称攀枝花地震后 不排除发生5-6级余震可能

发表:2008-09-03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预报部主任刘杰在09月0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攀枝花-会理六点一级地震不是汶川的余震,以后还有发生五至六级余震的可能。
 
刘杰指出,攀枝花-会理地震,是属于昔格达-元谋断裂,汶川是位于龙门山断裂,这两次地震震中位置相差五百五十公里,因此这次地震不是汶川的余震,而是新区发生的新的地震事件。

他解释,汶川地震震级是八级,能量非常大,一分多钟的快速释放,必然造成整个构造体系就是人们说的南北地震带出现一种不平衡,导致了其他一些与其联动的断裂带重新进行调整。因此,攀枝花-会理地震是独立的一次地震现象。

针对此次地震之前是否有异常问题,刘杰说,地震前在凉山州附近,中小地震,三四级地震活动确实出现增强,有一些前兆,也发现一些异常。但不仅仅是这个地区,汶川地震后,在川滇地区出现大范围的异常,仅仅依靠有些地震活动增强和一些个别前兆,要想做出很精确的短临预报实际上比较难,根据一些趋势,感觉这个地方可能会出现调整,但实际上很难做出短临预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