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冷清 仲介业全亏损哀鸿遍野

作者:焦兴华 发表:2008-09-02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次楼市趋冷,仲介业总是第一个受冲击。虽然近期上海市的二手房挂牌量激增,达到历史高峰,但成交量却严重萎缩,每家仲介门店每月的二手房买卖成交单数平均还不到一套,仲介业者亏损倒闭连连,哀鸿遍野。

上海二手房市场低迷不振,七月比六月成交量大约下降百分之二十五,估计八月比七月成交量大约下降百分之十五至百分之二十五。资料显示,上海的二手房成交量七月份已经跌破了一万套的关口,刚刚过去的八月份更加糟糕。

今年前六个月,总计仅仅成交了七万多套,粗略计算,上海一万多家二手房仲介门店平均每月大约成交仅为一套,大量门店一个月成交量为零。

第一财经日报报导,上海二手房成交量不断下滑萎缩,最终造成了上海仲介业全部陷入亏损。一方面是业主大量挂牌却紧咬价格,另一方面是潜在买主持币观望。没有成交量,仲介就断了傭金收入,就会被「憋死」。因此,最先能预知楼市寒冬来临的正是仲介,少许变化就足以影响它们的生计。

中原地产另一位高管以及上海福美来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正华指出,以成交量为基石,依赖收取傭金谋利的房屋仲介,目前普遍面临深度亏损。即便被视为最具抗风险能力的中原地产六月份也出现了亏损。

上海汉宇物业代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施巨集睿表示,未来上海二手房市场还将面临政策面和市场面的進一步考验,市场显然不会立即告别调整、观望的格局,买方会更加理性、从容地挑选合适房源。

据上海中原地产、上海汉宇地产、上海美联物业等上海大型仲介的消息显示,最近几个月,持多套物业的房主纷纷挂牌出售,推动上海二手房挂牌量迎来历史高峰。但以挂牌量激增的五、六、七三个月为例,成交量却是不断下探,单月的成交量分别为一万四千零六十七套、一万两千八百九十五套和九千六百五十六套。

信义房屋发布的八月成交统计指出,八月上海中高档二手房市场较七月份成交总套数环比下降百分之十五,成交总面积下降近百分之十三,与去年的火爆形势已无法同日而语。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