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其人》连环画:离间邓杨(图)

第四卷 小人得志 第三册

作者:编辑:孟圆、屠龙 绘画:佟舟、孟圆 发表:2008-09-02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小平南巡后,江泽民地位摇不稳。他的搭档曾庆红为他出谋划策。曾庆红的爸爸曾山以前是内政部长,母亲是延安保育院院长。曾是太子党的头儿,深谙权术,想利用昏庸的江泽民摄政。


2.曾庆红给江泽民分析,杨氏兄弟、乔石、万里、田纪云、李瑞环等人都是政敌。杨尚昆取笑江一摸枪就哆嗦,不知射击是什么滋味。杨氏兄弟有军权和邓的信任,因而动他们最难。但他们都是军人,不懂政治权谋。


3.江的最大威胁是掌握军权的杨氏兄弟。二野出身的邓小平当军委主席时,重用自己派系里的杨氏兄弟。为发展经济邓小平指示"军队要忍",杨尚昆兄弟忠实执行。中共军中派别矛盾指向杨家。


4.1992年8月邓小平住院。杨白冰召聚了高级将领46人在北京开会讨论江是否胜任军委主席,如果邓去世军队如何继续为改革保驾护航。江泽民听说后又气又怕,曾庆红分析首先应对付杨家。


5.杨尚昆反对"六四"开枪,江抓住这个隔阂,这次会议后一边向外面散布谣言,一边向病中的邓小平多次告"御状",说杨氏兄弟要夺邓的权。邓派人探听,果然听到江散布的谣言,使杨氏兄弟失去了邓的信任。


6.邓小平晚年深居简出,深受其子女的影响。曾庆红指使太子党俞正声和刘京和邓朴方大谈"杨家将"的危险,要提防他们,并亲自和邓朴方会面,强调江泽民忠于邓小平,有能力,只是被杨氏兄弟架空,无法施展。


7.中共十四大各级领导班子进行选拔。杨白冰列出了提拔100名中高级将领的名单,交给刘华清和杨尚昆批准之后,然后交给江泽民审核批准。江扣而不批杨白冰列出的名单。


8.针对邓小平的"六四"心病,曾庆红拿出了杨白冰的"100人名单",对邓朴方说,杨家的势力过大,要在军队夺权。还说赵紫阳复出就会与杨尚昆联合,邓小平会被秋后算账。


9.江泽民、曾庆红通过多方渠道把针对杨家的谣言传到了邓小平的耳朵里。邓觉得问题严重,尤其是经过了这一场病,为防止"六四"等被翻案死后被鞭尸要安排后事。邓小平中了江和曾阴谋毒计。


10.江拉拢军中反杨势力,向邓小平打小报告,江泽民也一连串表示要效忠,在多方压力下,邓小平放弃了撤换江泽民之意,接受江的建议废除了杨氏兄弟的军权,举荐刘华清、张震等老军头辅佐江泽民执掌军权。


11.邓小平仍深感江泽民靠不住。中共十四大上邓出人意外地给江泽民安排了接班人──四十九岁的胡锦涛。给接班人安排接班人,在中共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12.邓小平老谋深算,但是这次却栽在小辈江泽民和曾庆红的身上,中了两人的阴谋诡计。从此以后,亲密无间的邓、杨两家断绝了来往,邓小平和杨尚昆之间60年的友情在中共残酷内斗中付之东流。


13.邓小平砍掉胡耀邦、赵紫阳、杨氏兄弟后,等于是自毁长城,在党内和军队中失去了最有力的助手。年事已高的刘华清显然在政治斗争中不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对手。改革派彻底失败。


14.江泽民和曾庆红阴谋得逞,打倒了杨氏兄弟,坐稳了总书记的位子。二人胆子和野心急剧膨胀,更热衷于耍诡计、以散布假情报和整黑材料,在中共高层恐吓、拉拢和打击异己,使得很多人又怕又恨,敢怒不敢言。

待续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