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 也有智财权(图)

作者:郑寺音 发表:2008-08-30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国会将通过一项征收古迹版权费的法案,要求复制金字塔与狮身人面像等古文物者缴交权利金,以支付埃及数千座古迹的维修费,拉斯维加斯与东京等主题度假村都可能受到影响。

适用全球所有国家

埃及古迹最高委员会主管哈瓦斯二十五日表示,若该法案通过,将适用于全球所有国家,完全禁止古迹委员会认定为百分之百复制埃及古迹的行为。他说,一个部长级委员会已达成共识,预料国会下个会期就能通过此项法律。哈瓦斯同时坚称,这项措施不会伤害埃及工匠。他说:"埃及有权拥有这些古迹的唯一版权,以获取利益来修复、保存与保护埃及古迹。"

不得百分百复制

但哈瓦斯说,此项法律"不禁止本国或国际艺术家,利用绘画等方式,复制各时期的法老及埃及古迹来获利,只要他们的作品不是完全仿造就可以"。他说:"艺术家有权从身边的所有事物得到灵感,包括古迹。"被问到这项措施对拉斯维加斯金字塔大饭店可能造成的影响时,哈瓦斯坚称金字塔大饭店"虽然外型是金字塔,但并非完全模仿法老古迹"。哈瓦斯表示,金字塔大饭店内部完全不同于古埃及的陈设。

赌城、主题乐园 恐受影响

在哈瓦斯宣布征收古迹版权费的前两天,埃及反对派日报"代表报"才刊登一篇文章,呼吁金字塔大饭店将住房与博弈收入拨出一小部分给埃及路克索市。文章哀叹说:"每年有三千五百万旅客前往拉斯维加斯,观赏路克索市的复制品,却只有六百万人参观真正的埃及路克索市。"

来源:自由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