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压悄悄开始了,吴敬琏被抓

作者:辛 文 发表:2008-08-30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镇压悄悄开始了,年近八旬的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先生以涉嫌"美国间谍"罪被胡温当局秘密抓捕。但其被抓的真正原因不是什么"美国间谍"罪,而是吴先生在中国网上发表《"左""右"极端都会给社会带来灾难》一文。

因为在文中吴先生暗喻胡温走的是"左"的极端,直指胡温当局"把革命的理想主义蜕变为保守的反动的专制主义"和"以公众意志的名义恣意侵犯个人自由", "匡救时弊的措施只是停留在宣言和承诺上,而实际的改进鲜有成效"。

并深深地担心"各种极端的力量就会趁势而起,动员目前显得愈来愈不耐烦的民众,导致社会的动乱"。痛斥胡温当局"不走到绝路绝不回头"。

他还用西班牙坎坷曲折的百年历史来教训胡温和中共其他当政者。他说,从19世纪末期开始,西班牙经历了剧烈的社会冲突、民族分裂、内战、专政和杀戮,只是"在一次一次冲突之后,汲取了惨痛的教训,才告别了血腥,告别了专制,走到今天"。意指胡温当局今天把政治体制改革,把中国的民主进程"只是停留在宣言和承诺上"是在重复西班牙的血腥历史。对此,胡温当局可谓恼羞成怒,怒不可遏。所以,找个"美国间谍"的罪名收拾他。这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不过,象吴敬琏这样敦厚、忠实的,曾为中共长期倚重的经济专家都要背叛中共的话,那中共真是到了众叛亲离的时候了。

吴敬琏不过是一个良心未泯、仗义执言的经济学家,出于对中国的爱,出于对中共的爱,才向胡温当局"冒死直谏",他何罪之有?他何错之有?他对国家有功!他对人民有功!他对历史有功!

谁是"左"的极端代表-读吴敬琏先生《"左""右"极端都会给社会带来灾难》有感

前几天,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先生向全社会发出了严重警告:"左""右"极端都会给社会带来灾难!该文使全社会引起了极大关注,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可是,由于中共的恐惧,很快就被删得无影无踪了。中共当局的那些当权者们最害怕吴老先生说的那个"左"字。最担心被人们指斥为"左‘的极端代表。所以他们看到后立刻下令:删了。

在该文中,吴老先生主要以西班牙近现代史上社会转型的血腥惨烈来警醒国人、警告左右极端代表,特别是极左分子,其目的是希望中国社会能够由共产专制和平过度到共和民主上去。他说:"我现在感到特别担忧的是,如果匡救时弊的措施只是停留在宣言和承诺上,而实际的改进鲜有成效,各种极端的力量就会趁势而起,动员目前显得愈来愈不耐烦的民众,导致社会的动乱"。

那么,在当今共产专制极权中,谁是"左"的极端代表?是谁将民主政治改革仅仅"停留在宣言和承诺上"?难道不正是以贾庆林、温家宝、吴邦国、胡锦涛为代表的当权者吗?先是贾庆林跳出来扬言:"我们绝不照搬西方的政治模式"。继而有温家宝鹦鹉学舌: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要管一百年。

最近,在西藏问题上,在一系列内政外交上,中共受到了国际民主社会的强大压力,又抬出吴邦国吼叫:中国要积极借鉴人类社会创造的文明成果包括政治文明的有益成果,但绝不照搬西方那一套,绝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三权鼎立"、两院制。

大家看看,他所说的"积极借鉴"是要拿"人类社会创造的文明成果"来巩固共产党的专政地位,是妄图更加专制独裁,根本就没有半点要实行真正民主的意思。就象西藏或其它民族自治区没有半点自治的意思一样。

贾庆林、温家宝、吴邦国是当今"极左"的三个代表,而胡锦涛是他们的总代表。胡锦涛不仅在各种大小场合都高喊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而且还多次动员军队起来"保卫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这实际上就是要顽固坚持共产党的专制独裁道路,坚决抵制民主自由的到来。这怎能不让吴老先生感到特别担忧呢?怎能不让国人感到压制、恐惧和愤怒呢?看来,他们是铁了心"不走到绝路绝不回头";铁了心要继续以"人民"或"公意"的化身,厉行专制独裁、恐怖杀戮来保住他们的江山;铁了心继续要"人们以烈士的名义,把革命的理想主义蜕变为保守的反动的专制主义"。

"从19世纪末期开始,西班牙经历了近百年的坎坷曲折。剧烈的社会冲突、民族分裂、内战、专政和杀戮,只是在一次一次冲突之后,汲取了惨痛的教训,才告别了血腥,告别了专制,走到今天"。

而现在的中国,不也是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的坎坷曲折吗?可是我们国家剧烈的社会冲突、民族分裂、内战、专政和杀戮,并没有让共产党汲取丁点惨痛的教训,他们利令智昏,党私至上,政权为重,全然不顾民众的自由呼声,民主呐喊,人权哀号,一意孤行,坚决专制到底,不见棺材不掉泪,绝不放弃已到手的特权利益,难道这不是铁了心"不走到绝路绝不回头"吗?!

诚然,如吴老先生所说,不论是"左"的极端主义还是"右"的极端主义,都会给社会带来灾难。可是,要是"左"的极端主义不存在,"右"的极端主义还会出现吗?要是中共当局不血腥镇压民主运动、维权运动、宗教自由运动等各种自由运动,会激起民运人士、维权人士、宗教自由人士及广大被压迫的民众的强烈反抗吗?要是中共当局主动放弃专制独裁,后话还用提吗?所以,"左"的极端主义是因,"右"的极端主义是果。

要防止"左""右"极端对峙和冲突的出现,必须要以胡锦涛为代表的中共当局自觉放弃共产党的一党专制独裁,这需要全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来共同推动、敦促和监督。因此,借用邓小平的话说:当前的形势是既要防止"左",又要防止"右",但主要还是防止"左"。

绝不照搬西方那一套,绝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三权鼎立"、两院制;坚决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决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等等,这些就是"极左"的表现,就是"左"的极端主义。

如果共产党要顽固坚持"左"的极端主义,革命的列车必将与专制的列车迎头相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