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献血查出感染梅毒 疑与理发有关

发表:2008-08-29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先生热心公益事业,每隔一两年就去无偿献血,然而,在今年的献血常规化验中,他的检查不过关,梅毒血清学初筛竟然是阳性!血站工作人员要求他到中山医院做确诊试验,没想到结果同样是阳性。李先生很纳闷,以前献血时检查都正常,怎么今年就有问题了呢?

中山医院皮肤性病科姜晓勇医生介绍,梅毒是性病的一种,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但通过其他途径也可能传染,比如静脉吸毒、血液传播、母婴胎盘传播等。城市里人们交际方式多样,有可能不经意间就被感染了这种病菌,很多人没有任何症状,在献血或体检时才发现。

李先生平常生活作风正派,也没吸毒,因此他百思不得其解。后来他询问姜医生:"难道和我几个月前理发时刮破头皮出血有关?"姜医生说:"极有可能,如果患梅毒的顾客理发时出血,理发器械又没消毒或消毒不过关,再给下一个顾客理发时就有可能引起传播,类似的情况还可能发生在消毒不过关的牙科诊所等地方。"

姜医生说,福建省的梅毒发病率在全国位居前列,而厦门也是卫生部确定的梅毒监测哨点之一。梅毒临床表现非常复杂,还可能没有任何症状而病情却在发展(即隐性梅毒)。不管是哪种表现的梅毒,没得到恰当的诊治都会引起严重后果,如果到正规医院及时诊治,治疗效果都非常好,费用也不贵。

姜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在洁身自好的同时,如果要理发或治疗牙病,一定要去消毒过关的地方,以免感染疾病。




来源:厦门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