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北京奥运开战

作者:林安平 圣荷西 发表:2008-08-29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何而战?

京奥若是“成功”,共产独裁应是“众望所归”。

为何全中国,永远在戒严中?

为了共产党的光芒与存续,京奥是给全中国党政军民的一记麻醉针。不择手段,一定要成功。中国共产党的贪腐与强烈的自卑感,急欲寻找佐证。证明,“共产主义的天经地义”;证明,一党专政的合情、合理又合法;证明,延续独裁政权有天条理论 的根据。

跳舞的女孩,必须大胆冒险跳下四层楼的高台,“为国争光?”。受了重伤,必需噤声不宣。火炬手,李宁,一位长跑运动员,竟然也肯听命做出高空飞人的绝活,是卖命,仰或是体育? 高栏跑手,刘翔,必需忍住剧痛,跌跌踵踵,上阵短跑几公尺。不见担架,自已跌回去,表现了勇猛爱国,不计个人生命危险,几乎断送脚筋等等。只有中国的运动选手,如此卖命,不负“中国人民”的众望,更不能背离北京党国的 “御旨或期待”。

这些绝非是可佩的奥运精神。它源自没有人权,“无私无已”的压力。鼓励“爱国”激情的年青人,盲目地、愚蠢地、追求奇怪的、虚荣的光芒。

中国的京奥,是一场世界大战,“全国皆兵”

开闭幕典礼,一次又一次的千人“军操”。没有个人创新的表现,大半是千人画一的 动作。中国有最多最稠密的人口。最熟悉人海的艺术文化。个个黝黑的武生脸孔,没有笑容,只有画一的动作,显然是群众运动的国家。

人海战术,Sea of Men,韩战的解放军,印象深刻。奥运的开幕礼,原来是解放军团陆军兵员,换了制服的担纲操练?每场表演都是国家军团千万兵员的文艺表演,只有机械化的 Copy & Paste,军训操练般的划一,单调、疲倦。

千篇一律,重复再重复,爆发出:“老大、国大、斗争、傲慢”的讯息。宣战?示警?震吓?打倒美帝国主义,言犹在耳。全国皆兵,嗡嗡炸响。

来北京参赛的中国选手

中国的选手来自全国数千的国家体育集训单位(国训)。全国体育集训的“标的”或 “主旨”是搜寻“明星”。不是提倡“全民健康运动”。看看京奥奖牌的记录,便知端倪。八月二十三日早报,中国47金17银25铜居第一。目的是金牌名星。

一半中国的金牌,不是选跋自全民运动的比赛项目。他们只是“国训中心”,为了京奥培育出的“专家”。全国的国训,有崇拜“体育明星”的竞争策略,有“军队战斗”的军队生活。体育队员要有失去个人自由、父母亲情的准备。没有人想过失败后,人生的规划。大部分选手的教育程度,只有小学或初中。不为个人生命的荣辱利害,不是残害下一代的生命,是啥?

少于中国四分之一人口的美国,总牌数多过中国,平均的31金36银35铜,函意明显。全民的运动精神,体育是健康之本的大众文化,才是奥林匹克Olympics的宗旨。

为了制造运动名星,为了51个奥运金牌,中国国家开办,全国千多个运动专科或专业学院。几千万个幼儿、年青人自愿或被强迫,接受几近残害的训练,鼓动虚荣心的追求。幼年的心理健康,被国家的策略引导,搏夺伤害。生理、心理发育不平衡。更没有谁负责照顾那幼年少年极须的家庭温暖。青少年人无异家破的孤儿。“国训”无异孤儿收容所。

当然大部分明星梦碎的幼儿与少年人,除非及早撤离那“国训”,否则就会失去了应有的正规教育,生活技能或专职训练。那些百分之九十九的年青人,一轮一轮的输赛后,或奥运激情后,不会有人再去问候,国家更不可能照顾。“退伍”的年青人,有人问过他们去了那里?只有凋零。

转移人民的焦距,掩饰国内的千疮万孔

全国奥运要成功,就要不谈其他。四川不再管、上访必防、疆突禁足、西藏军管。贫富悬殊、劳资冲突、贪官暴民、疆藏蒙苗、警政社安崩盘的威胁,都是共产专政的问题。油矿不济、通货澎涨、股市地产泡沫,台湾民主自由选举文化的成熟与威胁等等,在京奥的争战中不必谈。

好像打了一记全国的麻醉针,全国所有的病痛,神奇地消失。注入八年的投资准备,14天的表演,有如养兵十年,用在一朝。难怪北京政权,雀跃自得。因为偌大投资,一举两得,政权的延续得到全国上下的欢呼,世界各国元首的临幸。是幸、是悲,历史应自有交代。若说,中国京奥成功,共产独裁就是众望所归。是吗?为何中国北京,永远在戒严?

一个中国的梦,一个中国的世界,只要金牌,只拜明星。不择手段,全国皆兵。如此的京奥的争战,敌人应是自已。中国 北京,何时解严?


林安平 圣荷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