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闭幕的8月24日是個飛行災難日

发表:2008-08-26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运闭幕的8月24日是個飛行災難日!吉爾吉斯斯坦一架民航班機當日在首都比什凱克起飛不久後墜毀,造成70人喪生。危地馬拉東部則發生一架小型飛機墜毀,至少10人死亡。據瞭解,自20日的西班牙空難以來,五天內全球已發生了三起空難,並有數起飛機因故障迫降的事故。

美聯社報道,一架民航737班機24日在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起飛不久後墜毀。據政府官員提供的最新數字表明,這起空難導致70名各國乘客遇難,22人生還。死者中包括一位中國公民。另外,失事航班上包括24名吉爾吉斯斯坦公民,52名伊朗人,三名哈薩克斯坦人,兩名加拿大人和一名土耳其人,但這些人的具體狀況還不能確定。 
    
這架由吉爾吉斯斯坦私營航空公司伊泰克航空公司運營的737客機當時正準備飛往伊朗西北部的馬什哈德。在起飛10分鐘後開始往回飛。一名機場發言人說,機組曾經報告出現機械故障。他說,這架飛機出事時正在返回比什凱克機場,但在降落前墜毀。 
    
前往馬納斯機場指揮救援的吉爾吉斯斯坦總理丘季諾夫說,失事飛機為1979年產,不久前剛經過全面檢修,墜毀的原因可能是機艙失壓。他指出,這架客機據知沒有安全方面的問題,「這架波音客機於1979年產製,狀況良好,一個月前還做過檢查,領有適航證。」 
    
吉爾吉斯斯坦政府成立了專門委員會對此次墜機事件展開救援及善後工作。離出事地點30公里的一個美國軍事基地的官員說,他們試圖協助營救努力。他說,事故一開始令美軍非常緊張,以為是「恐怖襲擊」。但應吉爾吉斯斯坦政府的要求,美軍基地已派出救護車和消防車展開營救行動。吉爾吉斯斯坦衛生部的一名官員表示,許多墜機遇難者都被燒傷,一些生還者仍然生命垂危。 
    
據瞭解,這架客機為吉爾吉斯民間伊泰航空公司所有,伊泰航空在歐洲聯盟的航空公司黑名單上榜上有名,不得在歐盟領空飛航。 
    
另據中央社報道,危地馬拉官員說,一架螺旋槳飛機當日墜毀在東部艾普倫特附近山上,這架飛機上載有9名美國人和5名危地馬拉人。包括五名美國人在內共有10人喪生,4人受傷。危地馬拉義消發言人沙拉札說:「這起意外事件發生在艾普倫特村附近的一座山上,這架TG-JES飛機因不明原因墜毀。」沙拉札說,四名倖存者已經送往危地馬拉市醫院治療。據推斷,這四名倖存者都是美國人。 
    
這架飛機是屬於艾羅魯塔瑪雅公司所有,發生意外時,它正從危地馬拉市郊的拉歐元拉飛往北部伊沙巴爾省的艾爾艾斯特,卻不幸墜毀在艾普倫特附近。 
    
一名傷者表示,墜機前10分鐘,飛機引擎停止運作,機師擬在一處農地緊急降落但失敗。危地馬拉軍方則謂,機師曾向控制塔人員發出求救訊號。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