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专栏】查封 “快速移民学校”的警示

作者:安旗 发表:2008-08-26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记何时, 海外留学生来澳洲是为了学习知识, 技能和文化, 他们大多学成后会尽快回国. 但自从2000年 澳大利亚的移民政策将留学和移民紧密联系起来以后, 人们发现通过留学来达到移民的目的是一条移民澳洲的捷径, 澳洲从此迎来了大批的海外学生的涌入. 为迎合海外学生, 澳洲在短短的几年里迅速冒出了上千家 "快速移民学校" , 专门提供能让海外学生移民的课程, 其中一些学校滥竽充数, 在不具备师资和训练设备的情况下,以移民为诱饵,超量招收海外学生就读, 以至于一些学生根本无法完成应有的培训. 更有的学校滥发文凭或卖假文凭, 从而导致澳洲政府近日来大规模干预, 接二连三地查封了一些 "快速移民学校" .

最近被查封的"快速移民学校"有Rogue Trades Colleges, Sydney International Colleges, Della International College and The Australian Institute of Professional Training. 查封后直接导致上千名海外学生受害, 他们被迫转学, 这中间还不知要耽误多长的学业, 多花多少冤枉钱.

一些"快速移民学校"如此亵渎澳洲教育的做法,已经开始引起澳洲社会的广泛关注. 澳洲主要媒体,如 ABC 电台, ABC 电视台, 悉尼晨锋报, 墨尔本时代报, 近来纷纷揭露"快速移民学校"的黑幕, 这势必会影响澳洲今后的教育移民政策, 因为澳洲是个开放民主的社会,如果某一社会问题突出存在时, 澳洲的政策体制必须为此作出反应. 所以《安旗专栏》认为澳洲今后将会对技术移民职业评估和技术移民申请提出更多的要求.

事实上, 从今年3月以来,澳洲大部分通过本科学历获60分移民职业的评估机构, 已经提高了门槛, 要求申请人首先考过雅思7分. 受这一变化影响的有护士,牙医,营养师,物理治疗师, 和社会工作者等60分职业. 另外, 通过TAFE文凭的获取60分的职业,如厨师,理发师等, 职业评估机构TRA也将从9月1日起要求申请人提供带薪的工作经验.

由此看出,虽然目前澳洲技术移民政策没有直接的改变, 但已经有不少申请人发现 更难通过职业评估了. 即使通过了职业评估,移民局也会调查他们的真实工作能力, 如有疑点, 将来申请永居也还会有问题,《安旗专栏》希望在澳洲留学的海外学生有所警惕.

《安旗专栏》 介绍澳洲最新移民政策和动向,分析其对移民申请人产生的影响, 欢迎咨询.

上网浏览《安旗专栏》: www.On-Visa.com
公司地址:雪梨,佐治街與利物浦街交界处--世界大廈 1510 办公室
Suite 1510, World Tower, 87-89 Liverpool St, Sydney NSW 2000
安旗事务所 电话:(02) 9283 8978  (02) 9011708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