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见!神圣与潜力结合的钢琴音乐会(组图)

作者:黄守宜 发表:2008-08-24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过前一天激烈的赛事,新唐人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亚洲初赛诞生28位实力坚强的入围者。

【看中国记者黄守宜台湾报导】新唐人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亚太初赛诞生了28位实力坚强的入围者,23日主办单位特别为这些华人钢琴演奏精英举办了一场钢琴音乐发表会,留德音乐博士林荣德聆听后开心的说:「这些年轻的演奏家潜力是非常非常强!」演出所在地的台南市长许添财也亲临现场参与颁奖典礼并颁奖,他并且特地观赏了在现场绽放的三千年才得一见的优昙婆罗花,并直说:「太神圣了!很有福报!」

台南是台湾最早开垦的地区,「一府二鹿三艋舺」中「一府」指今日台南市,堪称是一文化古都,台南市对古迹遗产及文化推广颇为重视,其中「赤嵌楼」几乎是中国游客到台湾旅游的必游之处。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亚洲初赛举办于此,市长许添财特别出现在23日的颁奖仪式,以行动肯定主办单位对赛事的推广与用心。

台南市长许添财(前排右)说:「相信这些有潜力的未来的音乐家,说不定从现在开始展露头角!」

许添财说:「我对新唐人能够举办这样的活动深感敬佩,尤其是人才需要培养,更需要鼓励,在这个音乐大赛当中,相信有潜力的未来的音乐家,说不定从现在开始展露头角,所以这个鼓励性是蛮大的。」

陪同许添财前来的台南市政府文化观光处文化发展科长蔡明泰说:「华人世界高手非常多,只是没有舞台可以展现他们的才华,这次比赛提供这样的机会,我希望这个比赛能够持续的办下去。」除了表示对大赛的贡献外,他也趁机介绍台南的古都风情:「欢迎其它地区选受的到来,在比赛之余,闻到古都的风味。」

新唐人举办的首届钢琴音乐大赛,在台湾的音乐界造成不小回响,不仅让钢琴好手们前来同台竞技,也让在钢琴音乐领域默默耕耘的前辈们前来对主办单位表示支持,及对年轻的选手们表示鼓励之意。

音乐研究所所长:大赛让选手开拓国际视野

20岁即担任台湾省交响乐团低音管首席,是美国曼哈顿音乐院学士、硕士也是茱莉亚音乐学院演奏硕士张龙云,目前是台南科技大学音乐系主任兼音乐研究所所长,也亲临音乐会他说:「透过音乐比赛推广和提升社会大众的音乐素养,这是很有意义的。」也对选手将至纽约进行决赛能与其它国际选手切磋观摩,能开拓国际视野表示肯定。

音乐博士:选手潜力非常、非常强

留学德国国立斯图佳特音乐大学及奥国国立维也纳音乐大学的博士林荣德。

积极推广儿童音乐教育,留学德国国立斯图佳特音乐大学及奥国国立维也纳音乐大学的博士林荣德,本身就是位钢琴老师,他全程聆听这场钢琴音乐会,他开心的表示:「看了今天的演奏,觉得台湾的年轻的演奏家潜力是非常、非常强。」他还说,他们原本各自在努力,我们应该靠团体的力量鼓励这些更有潜力的钢琴演奏者,潜能发挥到极点。

林荣德对新唐人大赛中,推崇古典正统音乐,他感到欣慰,也再三地表示肯定。他说:「古典音乐舞台几乎是被很多不太好的音乐取代,不是批评,现在很多音乐没有平衡的感觉,摇滚、吶喊对人们没有好处。」他补充说:「音乐应该让人们充满灵性、充满了感情、充满了理智,充满了人格的平衡来发展。」

评委:整体参赛的水平,很不错!很不错!

评委马常子。

此次大赛的评委马常子表示,这次参赛选手表现很好,她说:「整体参赛的水平,很不错!很不错!一部份选手,我昨天听下来还真是很好!」对于能脱颖而出的28位入围选手,她表示,能否掌握作曲家的风格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她说:「基本上能够做到在(曲目)风格能够掌握得不错。」她强调:「音乐最重要是要打动人,这也是一个公认的标准。」

对于没有入围的选手她鼓励的说:「有的其实还是相当不错的,可是因为名额有限,虽然没进入但是并不表示他们表现不好。」

马常子是中国著名音乐家、小提琴家马思聪的外甥女。马常子的音乐造诣与精湛的钢琴技巧,曾被日本唱片制作家Isaka评为「难得见到的少数钢琴家之一」。

喜见优昙婆罗花 台南市长:「太神圣了!很有福报!」

台南市长许添财也透过放大镜观赏优昙婆罗花。

一别22日比赛的紧张情绪,23日的音乐飨宴让所有比赛选手与在场人士感到轻松、欢愉的氛围,这也让稍早比赛场地传出出现「优昙婆罗花」的佳话,成为另一个活动的亮点。不仅比赛选手们前去目睹表示不可思议外,吸引为数不少闻言前来观赏的民众,有些拿着照相机拍照留影、有些则是透过放大镜仔细研究,连市长许添财也透过放大镜观赏这三千年难见的「佛花」,而这「花开巧合」,让许添财说:「太神圣了!很有福报!」

在台湾,有些人称优昙婆罗花为「佛祖花」,根据佛经记载:「优昙婆罗花为祥瑞灵异之所感,乃天花,为世间所无,若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 据佛经记载:优昙婆罗花每3千年开花一次,这种花的出现意味着转轮圣王已下世在人间正法,「金轮王出现世间」即解为此。今年按佛记是3034年。

民众争相目睹优昙婆罗花。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