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口不好尝试这六个小方法

发表:2008-08-24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季由于体温高,心血管、消化、排泄及神经系统负荷增大,代谢率增加,营养素的消耗增加。单是出汗就要带走不少营养素,如维生素B族、维生素C、钠、钾、钙、镁、铁、锌、锰、铜、钼、硒等。所以夏日营养素的补充更重要。

如果食欲不振,要特别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不可过贪冷食


冰棍、雪糕、冷饮虽能消热解暑、止渴提神,但过量食入冰棍、雪糕会使胃黏膜血管收缩,胃液分泌减少,引起食欲下降和消化不良,影响食欲。对于患有急慢性肠胃道疾病者,更应少吃或不吃。


剧烈运动后摄入大量的冷饮也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严重时甚至会引起呕吐、腹痛、腹泻。而且,冷饮吃得多,一定会影响正餐的摄入。此外,冷饮中含有大量食品添加剂,有人这样形容它们:"色素是它们的外衣,香精是它们的灵魂"。尤其是对于处在生长发育阶段的少年儿童,冷饮更不宜多吃。


饮食清淡适口


拍黄瓜、凉拌西红柿、糖醋"心里美"、老醋花生、凉拌萝卜皮、凉拌莴笋、蒜泥茄子都是不错的佐餐凉菜。清淡的食物开胃、适口,还能起到解暑的作用。例如绿豆粥、荷叶粥、薄荷粥以及汤面条等。

食谱经常变换


这个季节原料丰富,变换花样和搭配,再学习点新做法,会刺激我们的味蕾,勾起我们的食欲。

适当增酸加辣


酸和辣都是典型的开胃食物。适量的酸、辣可帮助消化,增加食欲,有助于防止高温、高湿状态常见的消化液分泌减少、胃肠蠕动减弱现象。

水果可以多吃


水果甜酸适口,开胃消暑,能补充水分、维生素C、膳食纤维、矿物质、碳水化合物以及生物活性物质,对身体很有益。


家中的水果、蔬菜做成水果沙拉当作零食也是夏季补充营养的好办法,不喜欢沙拉酱的人可以用酸奶替代,风味独特。


液态食物养胃


牛奶、酸奶、豆浆、鲜榨果汁都是营养丰富的液态食品,在天气炎热时食用,既不会让我们的胃口下降,还能解渴降暑,并提供给身体诸多必需的营养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