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鱼可防青少年高血压(图)

发表:2008-08-21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近日对北京市18岁以下人群开展的专项研究结果显示,青少年高血压患病率高达9%。一氧化氮能舒张血管,是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获得者路易斯·伊格纳罗博士和其他两位医学专家发现和证明的研究结果。

海洋鱼类、鸡蛋和黄豆是首选

一氧化氮产生于人的血管壁内皮,少量一氧化氮就可以发挥强大的作用。但大部分人的内皮组织因年龄增长、不良生活习惯(高盐饮食、吸烟等)、疾病、有害环境或遗传因素受损时,导致一氧化氮生成不足,从而使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病率升高。青少年的不良生活习惯是造成高血压发病低龄化、扩大化的主要原因。

很多食物含有促使一氧化氮形成的物质,海洋鱼类富含不饱和脂肪酸ω-3,能明显提升体内一氧化氮水平。像金枪鱼、三文鱼等不仅富含ω-3脂肪酸,还富含左旋-精氨酸,同样可促进一氧化氮的生成。吴寿岭建议青少年每周至少吃一次鱼肉。鸡蛋也能提供此类氨基酸,可以每天补充一个鸡蛋。如果已有血压和血脂异常,可以只吃蛋清。此外,植物性食品中的黄豆也可作为选择,其中的大豆异黄酮能促进一氧化氮生成,黄豆食品如豆腐、豆豉、豆面等也都很好。

每周进行3次有氧运动

运动可以有效地诱导一氧化氮释放。有研究表明当人体开始有规律地运动时,体内的内皮细胞会生成更多的一氧化氮。体育锻炼是唯一可使人体持续产生一氧化氮的方法。进入暑假,很多孩子在校的体育锻炼停止了,建议青少年多做有氧锻炼,包括慢跑、游泳、篮球等,每周至少锻炼3次,每次至少20分钟以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