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过渡政府第十二次新闻发布会纪要(下)

发表:2008-08-19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7. 请问美国的民主、共和两党的主张有何不同?过渡政府在安乐死、堕胎、克隆人、同性婚姻等双方争执的问题上站在哪一边?

伍凡:坦率地说,过渡政府的核心小组还没有就这些细节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但是我可以讲讲我个人的看法,我个人赞成安乐死。因为人都是要走向死亡的,谁都避免不了。安乐死可以解决这样几个问题:1.解决病人的痛苦,让病人失去了生存欲望的时候解决他的痛苦;2.减少医疗费用,为了救治濒死的人要花费那么多的费用不值得。当然这要尊重病人或其亲属的意愿,要通过法案,要从医学、道德等多方面仔细对待,让病人死得有尊严。我个人是赞成这一点的。

关于堕胎,我不赞成目前中国的强制堕胎。这个政策增加了年轻人对老年人的负担,因为年轻人少老年人多。并且,年轻人少减少了未来发展的潜力,中国年轻人的比例已经低于印度,印度的发展潜力在人口因素上已经超过了中国。有很多国家也为人口减少的问题伤透了脑筋,俄罗斯、日本、台湾、香港都出现了人口负增长。以后要两个年轻人抚养四人老人,在社会保障不健全的前提下,他怎么能负担得起?再往下看,一个孙子怎么去抚养六个老人?共产党只看怎么维持眼前的吃穿住,不顾将来的长远发展。所以堕胎要严格限制,我这是从民族长远发展的角度看这个问题,不是从宗教和意识形态的角度看。

我不赞成克隆人,人是自然的产物,是宇宙的产物,人造人是绝对有缺陷的,也不会成功的。人所能研究的东西绝对达不到自然产生的东西,甚至说,克隆的牛羊猪能不能吃都一定,不知道会不会给人带来什么麻烦。但如果是为了医疗,为了治疗一些疾病,这是可以考虑的。

同性恋是人发展中一部分人天生具有的特征。我曾经在洛杉矶的一个电视台给一个同性恋协会的会长做节目,他告诉我他们这个特性是天生就有的,不是后天的。既然有这个天性,那么就应该让他们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不能像西特勒那样把同性恋者都杀掉。美国有一部分人对同性恋持支持态度,相当多的人持反对态度。就我个人的态度来说,我尊重他们的天性,但他们不要去影响别人,只要他们遵守法律,那是可以的。是不是要通过婚姻的形式保持两个人的态度,我持保留态度。这样的话就跟普通的异性婚姻产生混乱了,但是还要尊重他们的人权,这样就产生了很令人困扰的问题。这要经过细致的讨论,这些问题我就这样回答一下。

8. 中国的民运人士多年来都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进行抗争,去争取自己的权利,可是都被无情地打压和迫害,你认为出路在何方,应该改变方式吗?

伍凡:这条路我们都是走过来的,我们认为这条路走不通,所以走上了成立过渡政府的道路。走解体中共的道路,同时配合法轮功的退党运动。如果"军中声音"一举成功终结了共产党,民运受打压的局面也就不存在了。过渡政府只是打扫战场,让后来的人或同期的各个党派自由竞争,我们走的是这条路。你觉得合适就可以跟着我们走,觉得不合适可以去创立自己的模式来结束共产党专政。

9. 你对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老共产党员怎么看?

伍凡:抗日战争不仅仅是共产党在参加,他们做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主要的力量是国民政府的正面力量,不是共产党的游击队。另外一个是国际力量,比如太平洋战争中美国军队从海陆空各个方面对日本的打击,最后用两颗原子弹结束了战争。这些历史是摆在那里的,共产党想否认是否认不了。也不否认有少部分共产党参加了抗战,这些人有多少呢?按毛泽东自己讲的,所谓的长征是准备到俄国去的,结果走不通,到延安找到了刘志丹,留在了那里,那时只有三万人。抗日战争结束后中共的军队达到了120万,增长了40倍。这些人干什么呢?用毛泽东的话讲:一分抗日,两分周旋,七分扩大地盘,这是他用这120万人做的事情,也就是说用12万人抗战。那些抗战故事--比如百团大战、平型关战役、地道战、地雷战、敌后武工队--即便是真的,数量也非常少,对整个抗日战争起不到决定性作用。

对于那些参加过抗战的共产党战士,我尊重他们,甚至还有些同情他们,因为那些人没有得到共产党的尊重。甚至有的人生活都成了问题,要加入到退伍军人维权的队伍里面去上访。这些真正参加过抗战的人应该作为中国民族英雄的一份子受到尊重。至于那些去打国民党、甚至去跟日本人勾结、投降的共产党人我是不屑一顾的,毛泽东就是其中的一个。毛泽东在文革中为什么把上海的那个公安局长(名字忘了)抓起来,因为那个公安局长是奉命去跟日本人谈判的,他怕这段历史曝光,那个人最后死到牢里了。共产党对抗日战争隐瞒和伪造了很多历史,它实际对抗战没起到多大作用。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的纪念大会上,胡锦涛不得不承认抗日战争胜利主要是国民党在正面战场上的功劳,而不是共产党的功劳。

10. 布什来大陆访问,你认为对政府改革的作用有多大?对民运现状能不能起到实质作用?能在哪些方面起作用?

伍凡:布什这次出访是在明年离任之前最后一次到远东访问,第一站到了汉城,第二站到了曼谷,第三站到了北京,大概十二三号离开。期间他做了四五次演讲谈到了中国的人权问题,这是胡锦涛给他面子让他讲,但他会装聋作哑,并不接受。美国国会劝布什不要去中国,他受到了很大的压力,所以答应去了要讲话,他不得不讲。一个是不得不讲,一个是讲了不听,所以这基本是讲给聋子听,没什么作用。刚才得到消息,是郭泉发给我的,他说要收拾东西准备去坐牢,警察就在楼下等他。这个消息美国大使馆也知道了,正好布什也在北京,胡锦涛总要给他一个面子吧,会不会影响到他的决策?哎,郭泉下楼后发现警察走了,我想郭泉发出的这个信息是真的。我们到处转播郭泉要被捕的消息,我想起到了作用,美国第一时间知道了,中共国安部也知道了,我猜测国安部马上下令南京不要动手。那么多元首在北京的时候它不抓郭泉,一抓就好看了,说明布什在北京的讲话不起作用。至于布什离开之后会不会抓,那是一个问号。要说到布什到中国来的作用,大概也就是阻止了郭泉被抓这一点吧。

前天《希望之声》采访我,问我希望布什在北京的时候对高智晟的事情有什么表达,我说我希望布什能向胡锦涛要求去监狱见一下高智晟,去说一声"Hello"。我为什么会有这个念头呢?因为我受到一个启发,中国民主党北京地区的负责人何德普(音)先生通过秘密渠道带出来一封信,登在了中国人权网站上,信中要求罗格到监狱去看他。他说,正因为你让北京办奥运会,使我在监狱里受到了更大的迫害,你(罗格)应该来看我。所以我也要求布什总统,你应该提出要求去看高智晟,看胡锦涛怎么回答。如果你看到了,说明你去中国起到了作用;如果你看不到,说明胡锦涛理都不理你。

11. 您对中国社会的道德崩溃怎么看,如何解决?你跟辛灏年先生有没有联系?前两年有一个"国民党重建",现在消失了,您跟他们有没有联系?

伍凡:我先回答中间的问题。我们有联系,可是最近他身体不太舒服,没怎么出来,所以我也没有打搅他。他的演讲、他的书都受到了关心中国的人的重视和关注,我也经常看他的写的东西,他的很多观点非常深刻、尖锐,一针见血,非常有震撼力。我是他的朋友,我们有相当长时间的交往。

中国需要道德重建,因为道德滑坡。这是有两个因素造成的,一个是愚民政策,政治上高压,经济和生活行为上放纵,放纵老百姓吃喝嫖赌,只要不去反对它就行。另外是"上梁不正下梁歪",毛泽东、江泽民带头玩弄女人,睁眼说瞎话。林彪是"不说假话办不成大事",江泽民是"闷声发大财",不管国家和民族利益。上面带头这样,下面的人就有模有样地学,一个镇政府都可以建成白宫,而老百姓却是穷哈哈。老百姓看到这些死了心了,你都不关心我的生命,你为什么要去关心别人的生命呢?这样见死不救的情况就出来了。中国人过去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现在没有了。相反是外国人帮着救中国人,这样的事情也不断地发生。

针对这种状况,解决方法大概是这样--第一,终结共产党后要立即终止现在媒体所有的宣传,我们要正面介绍中国历史上优秀的思想和人物,把这种风气矫正过来。要把具有优秀道德品质的事例拍成电影等,对人们重新进行教育,第二,要把所有的贪官污吏、这些坏的样本进行清理,要选择具有公信力的、道德品质好的、有才能的人出来做官员,让媒体、法律和公众来监督官员,使官员走正的方向走;第三,要让宣扬"真、善、美"或"真、善、忍"的理念的信仰团体存在并发展壮大,如法轮功、基督教、天主教,把在信仰团体里面那些乌七八糟的替共产党说话的人清理出去,再把外国的一些优秀思想传播到中国来。我想,通过上面说的那些方法、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来传播正面的思想,同时加强司法监督,用这一软一硬的两种方式,经过一代人的时间,中国道德沦丧的局面可以改变过来。

"国民党重建"那是他们自己的说法,不是我们的说法。我们对国民党保持着相当尊重的态度,因为它毕竟有一段相当光荣的历史和艰难的历程,并把台湾建成了一个民主繁荣的社会。当然它也有它的问题,就是格局太小,它的发展离不开中国,现在这个局面让它受到了很大的约束。在今年马英九没有上台之前(5月20号之前),人们对国民党抱有很大的希望,希望他能恢复国民党优良的传统,保持好民主制度,和共产党保持一定的距离,大陆也有人成立了泛蓝联盟。可是马英九上台这几个月来,我个人来看,他们的局面有所改变,台湾除了马英九本人外,其他全部的头头都去北京"朝拜"了胡锦涛,连战、吴伯雄、宋楚渝、王进平等。台湾朝野有一个思路,就是利用大陆发展经济的机会跟共产党沟通,不去刺激共产党,那样台湾就平安了,就能维持自己的发展。共产党也在迎合这个思路,一直拉拢国民党来抑制马英九。马英九要做全民的总统,共产党就利用一部分绿营的力量制衡国民党,所以出现了国民党推选出来的总统不能跟国民党合作这种现象,台湾岛内的斗争出现了新的局面。我现在对国民党提出一个忠告,国民党跟共产党的两次合作都被欺骗而失败,现在还要跟共产党第三次合作,你要非常非常小心,不要上当受骗被吃掉。并且,当年国共合作的时候,国民党是大势力,共产党是小势力,它要依附于苏联,那种状况下国民党都失败了,现在共产党的力量比你不知大了多少倍,你还能沾便宜吗?恐怕一批人会被共产党拉过去,成为它的代言人,那样台湾就没有翻身的机会了。所以,我赞同民进党不能倒台,民进党要制衡国民党,监督马英九,让马英九走过这一任,我们也在观察双方的动向以选择跟谁合作。现在国民党大多数都是本省人,再过一段时间恐怕全部要成为本省的人。那时候,国民党还有没有大陆情结,还能不能坚守三民主义,还能不能"重建国民党",恐怕要打一个问号。

12. 过渡政府能跟中共交涉杨佳的问题吗?

伍凡:杨佳攻击的是警察,他这是在向独裁政权发起挑战。我们也号召其他民众向中共发起进攻,但不一定是以死抗争,可以采取其它的方式,不要伤害无辜。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杨佳,如果大家不采取行动,杨佳的前景不妙。杨佳事件和新疆事件在共产党独裁专制的体制下是必然发生的,只有更多的人向独裁体制发起挑战才能更好地保护杨佳。

13. 你认为对付共产党应该主要依靠大陆民众还是海外华人?

伍凡:结束共产党最主要的力量在大陆民众,大陆有13亿人,如果大家都发声、都不配合共产党,这就是最大的力量。海外的力量,比如我们过渡政府,可以起到一个政策上的引导作用,提出一个老百姓都能接受的思路。在这个思路下进行努力,再加上配合其它力量,比如法轮功、地下教会、退伍军人、维权团体等各方面民众的力量,大家共同合作才能结束共产党的专制。但靠某一个力量是不够的,而主要的力量在国内。

14. 您认为中国会出现戈尔巴乔夫或叶利钦这样的人吗?

伍凡:人们希望这种人出来!我可以肯定地讲,共产党不是铁板一块,内部有一批想改革的人,只是有几个因素还没掌握。第一,没有掌握主要权力,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是掌握了主要权力的,戈尔巴乔夫是苏共第一把手,中共内的改革派还没有这样的权力;第二,中共高层的人都是逆向淘汰上去的,没有魄力、没有胆识,知识层面非常狭窄。我们可以看,赵紫阳这个历史人物在被关押的16年里也讲了很多话,可如果他在天安门事件的时候砸了这个锅、以死相拼,那么他就成功了。但是他没这个胆量,他不能把过去那些恩怨情愁一起丢掉,没有开辟新中国的魄力。当时他有那么好的条件,那么多的军队、学生、老百姓站在他这一边,他还是不敢做,之后就没有这样的人了。

曾经以为刁雄曾庆红会站出来,结果这个刁雄、阴谋家也下去了。能指望胡锦涛吗?他更没这个胆识,没参加过军队,没参加过地下斗争,没坐过牢,没经历过生死搏斗,他完全是靠拍马吹捧上来的,能指望他吗?现在,曾经有过生死搏斗的那些人都七老八十,很多比我还老,只是享受和养老,他们已经没有心思和经历来做了。再看下一代的习近平这些人,习近平了解中共内部的事情应该比我们多,他的父亲几乎被害死,他自己也吃过一些苦,可是他有魄力吗?发动这种事件一般来说军队要跟你走、情报机构跟你走、武警跟你走,你才能成功。要掌握这些力量老百姓才会跟你走,媒体也马上能拿过来。习近平有这个可能,但是现在还没看出来苗头如何。习近平由于他父兄的关系和个人的经历,跟军队的渊源蛮深的,不过他的思路朝哪里走,我们看不出来。所以不要想到胡锦涛,他通过张艺谋的开幕式的表演表明要走秦始皇和希特勒的态度,这大概是定下来了。李克强更不用讲了,乖乖牌,是从团派上来的,也没吃过苦,不知道老百姓的疾苦,是一个典型的技术官僚。这样分析的话,你问我的问题基本可以自己揣摩了。

伍凡:各位网友、各位媒体的记者、全国的乡亲父老,谢谢你们来参加这次新闻发布会。今天是8月11号,是奥运会开始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了。谢谢Compass帮我们操劳,谢谢大家,再见!

中国过渡政府
2008-8-18

www.ChinaInterimGov.org

Mail: [email protected]

欢迎报名参加过渡政府工作人员培训:www.ufuturechina.org.

新闻发布会时间:每周一晚10:00-11:00(北京时间);每周一早10:00- 11:00(美东时间);召开方 式:加Skype ID: china.government为好友,即时可接收到房间号码,点击号码即可参加发布会。

参加反对中共卖国行径的签字活动:http://signature.futurechinaforum.org/donghai.php;

中国过渡政府履行着解体中共的艰巨使命,急需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的支持。

在此历史转折关头的艰难时刻,请联系总统办公室,以共襄盛举。


来源:过渡政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