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新成语横空出世: 林貌杨音

作者:笑笑君 发表:2008-08-18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万人瞩目的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上,当林小朋友高高地站在台上对口型时,我就诧异怎么是录音的。后来才知道问题比我想象的更为严重,原来是另一个杨小朋友的配音。

当陈导演说出真相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这一事件已经产生了一句新的成语--"林貌杨音"。

本来也不奇怪,今年的新成语出现特别多,说明国人的创新能力特别强。

从"正龙拍虎"到"秋雨含泪",还有那句人不人鬼不鬼的"兆山羡鬼"。此外还有"范跑郭跳"、"书记唤救"......

关于代替,其实古时我们已经有了一些同类成语了,比如有一句叫"张冠李戴",把姓张的帽子戴到姓李的头上。比喻认错了对象,弄错了事实。是指无意中犯了指代的错误。

"李代桃僵"也有这方面的意思,"桃生露井上,李树生桃傍。虫来啮桃根,李树代桃僵。"后来用"李代桃僵"比喻互相顶替或代人受过。

而"林貌杨音"却有了新的含义,指为了某种原因和目的有意犯下冒名顶替的错误,没有代人受过的意思。所以与上面两个成语就有了事实上的区别,没有重复,可以成立。

"林貌杨音"这个新成语还揭示了两个新的含义。一个是为了追求完美无缺而以假乱真,另一个是以所谓的"国家利益"的名义就可以干任何违背常理常情的缺德事。

我们说世界上没有完人,也不存在完美无缺的事物,只有相对完美。这是一个客观事实。过度追求完美是一种吹毛求疵的心态,很要不得。甚至于为了达到某种目的而造假就更划不来了,是一种在人类看来是不诚信的缺德行为。

我们这个国家很有一种为了"国家利益"而做一些违背常理常情事情的"优良"传统。

前一两年有一部军队爱情题材的电视剧叫《激情燃烧的岁月》,里面有一个故事情节就是这样,那个石光荣团长看上了一个叫楮琴的文艺兵,结果上级领导就去做这个小姑娘的思想工作,要这个小姑娘嫁给这个上级领导,借口也是为了"国家利益",也不管人家愿意不愿意。

我讲这些,主要是想解释"林貌杨音"的由来及含义。至于假唱,我想用一代伟人的一句名言来表达一下此刻的心情,那就是"假的就是假的,伪装应该剥去。"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