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拉族妇女打扮妩媚(组图)

发表:2008-08-16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撒拉族,因自称"撒拉尔",简称"撒拉"而得名。有人认为,撒拉族是古代西突厥乌古斯部撒鲁尔的后裔,唐代时原住中国境内,后西迁中亚。元代取道撒马尔罕,东返中国,行至今青海循化地区定居,至今已有七百年左右的历史。在以后长期的历史演变过程中,由于青藏高原的自然条件,本民族的社会经济状况和与周围兄弟民族的交往,以及伊斯兰教等因素的影响,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民族习惯和生活习俗。

头缠白布做礼拜

撒拉族是信奉伊斯兰教的民族。服饰受伊斯兰教文化的影响,老年人做礼拜时,头缠约数尺的白布,称"达斯达尔",身穿称为"仲拜"的服装。





妇女不露头

妇女普遍戴盖头,且要求遮盖除面部外的头部其它部位。

女孩脖颈挂经文

婴儿一降世,就给穿上无领无扣的白色衣,意味着清白纯洁地来到人间。孩子会走路时,女孩穿花衣服、扎辫子,并在脖颈上挂一块三角形白护符,里面装进避邪驱鬼的经文。

妇女打扮妩媚

撒拉族主要居住在青海循化、化隆县和甘肃积石山大河家一带,聚居地比较集中,因而其服饰也相对统一。在色彩上男子以白、黑色为主,忌讳红、黄色及花色繁缛的服饰;妇女除了参加宗教仪式的场合外,则衣裤鲜艳多彩,再套上黑或紫色的坎肩,更是妩媚俊俏,颇具特色。



来源:中华文化信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