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的黄金景点

作者:自由电子报编辑群 发表:2008-08-15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助旅行最担心的,就是到了当地却找不到要去的景点,或是公车、捷运等大众交通工具到不了,又或者是浪费很多时间在通车上,但以上这些问题在旧金山都碰不到,可说是一个非常适合自助旅行的地方,特别是第一次自助旅行的朋友,旅游书上介绍的所有景点,只需搭乘当地的叮当缆车、公车,便可以在短时间内到达。

联合广场

来到旧金山,建议大家先到联合广场(Union Square),因为从联合广场到金融办公区、购物区、中国城、高级旅馆、美术中心、戏剧表演厅等地点,只要10分钟步行即可到达,不但可以藉由步行认识旧金山的街道,还可以节省交通费呢!

联合广场在早期是美国内战时联邦政府拥护者聚集的场所,现在则是旧金山首屈一指的黄金商业区,四周聚集各大知名百货公司和名牌精品店。广场上有座约100年历史、高达30公尺的青铜雕像,是为了纪念1898年美军上将杜威在马尼拉湾打败西班牙所设立。这里的开阔空地是举办画展、书展等活动的理想场所,也是市民及观光客晒太阳、闲坐看人的好去处。

叮当缆车

初到旧金山,可以步行认识联合广场附近的街道,还可以搭乘当地特有的交通工具─叮当缆车(Cable Car)到其他城市看看。旧金山由43座山丘组成,其路面高高低低,行走其间很有乐趣;若搭乘叮当缆车遇上一连串爬高、俯冲的动作更是好玩,一定要坐坐看。碰到热心的司机,还会介绍沿途风光,可以透过他认识不一样的旧金山,但因为全程都讲英文,一定要把英文学好才知道他在说什么!

旧金山的叮当缆车共有3条路线,分别是Powell-Hyde、Powell-Mason、California。其中以Powell-Hyde、Powell-Mason线最受欢迎,也许这两条线都到渔人码头,经常是满车的观光客。另外,这两条线也都在哈乐迪广场上车,但以Powell-Hyde的坡度最陡、最刺激,沿路还会经过非常著名的花街,再往前可以远眺恶魔岛。Powell-Mason虽然比较平稳,但是沿途也有很多景点,像是叮当车博物馆,再往前可以远眺天使岛、科伊特塔。如果不想人挤人,California线会是个好选择,虽然景点少一点,但到终点站前的贵族山看看富翁住的房子也不错。

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区非常大,以渔人码头为中心,东有海狮聚集的39号码头,西有罐头工厂、安克拉治购物中心、吉尔德利巧克利广场,处处都充满美食与精品商店。时间充裕就可以慢慢游赏,否则,不妨先到39号码头。

39号码头过去是一个货轮停放的码头,现在则是充满欢乐的游乐场及购物中心,在这里可以远眺金门大桥、恶魔岛,或是搭乘游轮出海到恶魔岛、天使岛。此外,这里的舺板上躺着300只左右的海狮,远远就可以听到牠们唱歌的声音,走近一看数量超多,会让你拿起相机,多拍几张牠们可爱的模样。

金门大桥

来到旧金山,就不能不来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大桥全长1280公尺,在1937年完成,有6线车道外加人行、自行车道,在当时是一项非常艰钜的工程,至今仍是全世界第三长的悬吊式大桥。大红色的桥身,矗立在波涛汹涌的旧金山海湾,总是吸引着众多游客到此欣赏它的美。当然漫步金门大桥是最棒的玩法,但是一来一回需要1个钟头,往往让人望而却步。如果你有雄心壮志想要散步游大桥,别忘了穿暖和点,因为桥面往往风大刺骨,小心别受凉啰!

亚拉摩公园

亚拉摩公园(Alamo Square)有居高临下的优势,可以鸟瞰市政厅、环美金字塔、科伊特塔等。亚拉摩公园里高耸参天的大树、绿意盎然的草地可以让人放松心情享受旧金山的美。公园附近还有"六姐妹"等着你呢!所谓"六姐妹"是一座6栋相连的维多利亚式建筑,俗称为六姐妹屋,它经常出现在各种明信片或画册上,所以被冠以旧金山观光景点的最上镜头奖"Painted Ladies",很多游客慕名前来。

来源:自由电子报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