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专栏】“民族斗争”,说到底,是一个阶级斗争问题

民主先声263

作者:郭泉 发表:2008-08-12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国发生很多民族冲突,有一些非常激烈,以致于有部分人员伤亡。

民族和民族之间的差异,如果只是在相貌、语言、宗教、文化、食物方面的差异,是根本不可能导致激烈冲突的。
当然,为了宗教、田地、水源、婚姻之类的实在事物,群体之间的械斗在各民族之间也是常有的事情;但是,民族同胞针对当地或外地政府和政府公务人员的恐怖袭击,那就不能理解为是相貌、语言、宗教、文化、食物方面的差异所导致的了。

一个民族与另一个民族的人民发生的群体事件,哪怕是激烈的械斗,也属于人民内部矛盾,都是属于可以由政府调节的民间事务。

但是,民族同胞针对政府的恐怖自杀袭击,就不是简单的民族矛盾了,而是一个有民族外观色彩的阶级斗争问题了。

民族同胞针对政府的斗争,说到底,是一个阶级斗争问题。阶级斗争的双方,一方是受到压迫一方的民族同胞对压迫者一方(统治阶级)的斗争;另一方是压迫者一方(统治阶级)利用国家机器来镇压被压迫一方民族同胞的反抗。
可以看到,冲到斗争前线的被剥削被压迫阶级,虽然他们是民族同胞,但是我们要知道,在阶级斗争中,战斗者的民族名称,与斗争性质没有任何关系。

中国新民党反对任何利用"民族恐怖主义"的借口来否认、掩盖阶级斗争的企图。
掩盖阶级斗争,究竟保护了谁的利益?我相信,全中国人民都知道!人民早就不是不明真相的群众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十年前拉萨发生了骚乱,人民日报驻拉萨的记者刘伟西先生对此采访了群众。

拉萨八角街某居民办事处负责人对刘伟西先生表示"想不通",他说:"...现在是闹事的人不孤立,孤立的是我们干部。你们问为什么?有些群众说,共产党变了,五十年代要我们,八十年代要贵族,有个说法,上层人士的石头和狗都落实了政策,而老百姓呢?退休的工人、干部?没有钱,没有房子住。"

这位负责人接着说:"昨天去办事处,有的市民就骂我们干部,连家属也遭受邻居冷眼。唉,在社会上孤立,在家里也孤立。像我们办事处,四个居委会,管五千多居民,有六十多个党员干部,骚乱以后,只有一个居委会干部来反映了一下群众的情况。基层政权基本上是不起作用了。......一些市民住房条件非常不好,而有职位的干部,有钱人在郊区修了一幢又一幢

小楼,心里当然不满意,没钱吗?每年国家把几十万几百万丢给寺庙,老百姓得到什么呢?

刘伟西先生当年在文章的结尾问了一句:长此下去,拉萨会不会再有骚乱呢?

刘伟西先生写完这篇文章十年后,2008年在拉萨发生的事情,地球人都知道了,我就不赘述了。

所有的民族骚乱,背后的核心问题,其实都是经济问题。当社会的一个集团控制了另一个集团的生产资料,并形成一个集团利益对另一个集团利益的剥削时,当剥削达到一定的程度时,阶级意识逐渐提升,直至最后觉醒,阶级斗争就会全面爆发。
发生在内地的阶级斗争被中共称为"群体事件",发生在民族地区的阶级斗争被中共称为"民族骚乱"。

中国新民党认为,杜绝民族斗争的根本途径是消灭阶级现象。而消灭阶级现象的唯一途径是实现"全民福利条件下的多党竞选"的政治体制。

中国新民党反对西藏独立、反对新疆独立,还反对中国境内的所有民族独立,包括反对台湾独立,但是,中国新民党支持所有民族的自由民主运动。

中国新民党认为,中国境内的所有民族,只有在"全民福利条件下的多党竞选"的政治体制下,才能实现56个民族的大团结。

中华民族大团结万岁!


中国新民党 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手机:13151423196 邮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宁海路122号南师大文学院郭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