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仙座流星雨12日现极大值 17日有月偏食

发表:2008-08-10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8月12日晚至13日凌晨,英仙座流星雨将出现极盛景象,紧接着在8月17日凌晨,人们有望有望欣赏到一场月偏食。

新闻晨报8月10日报道 在欣赏奥运比赛的同时,市民也有望见识到天空中的精彩场景。据了解,8月12日晚至13日凌晨,英仙座流星雨将出现极盛景象,紧接着在8月17日凌晨,天空中将上演一出“天狗吃月亮”的好戏。

作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将如约而至,它的活动时期比较长,从7月中旬到8月下旬,持续一个多月,一般高峰期间每小时可观测到100多颗流星。根据预报,8月12日19时30分至 22时,是英仙座流星雨流量极盛的时间段。此外13日的零时40分左右和清晨5时30分左右,该流星雨还有可能出现两次极盛。不过,据天文专家介绍,受上海城市灯光干扰、空气污染等因素影响,市民在城市里观看到这场流星雨的可能性较小。

即便没能看到流星雨,也不用太郁闷,8月 17日,市民有望欣赏到一场月偏食。据了解,这次月偏食与8月1日的日食是相对应的。不过由于月球距离黄道面(地球的公转轨道所在平面)与白道面(月球绕地球公转的轨道平面)的交点较远,没有完全进入地影,因此地球上只能观测到月偏食。预报显示,月偏食将发生在17日2时23分,到3时36分的初亏时刻,大家就能明显感觉到月面一侧变暗了。月亮复圆则要到17日清晨6时45分。不过,此时对于我国绝大部分地区而言,月亮已经落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