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570人被热晕 通风不好还是天气太热?

发表:2008-08-10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综合报导】新华社北京88日奥运专电,国家体育场医疗团队经理彭明强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结束后对新华社记者说,由于天气比较炎热潮湿,在开幕式现场出现了570多名患者。20多人需要转入医院接受继续治疗。据彭明强介绍,主要病症是中暑、发烧和外伤。患者中除观众外,还有部分演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很多人出现身体不适的主要原因是天气闷热潮湿,他们在炎热环境中的时间也比较长。

据《新京报》报导,在89日召开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各项组织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说,有媒体报道开幕式过程中有570个人因为天气闷热感到身体不适,为此,是否需要检讨鸟巢空间里的通风设备是否有问题?在闭幕式来临之前是否要做调整?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表示,鸟巢开幕式当晚有人出现身体不适,但这主要是天气闷热引起的。王宁坚持认为鸟巢的通风设计是成功的。

8日,北京的空气湿度达到90%,几近饱和,似乎一把就能拧出水来。气象部门自8日下午16时到2339分共在北京21个作业点持续发射1104枚火箭弹将其拦截在北京城外。原本天气预报的阵雨可以缓解当日的闷热的天气,超过千枚人工消雨火箭弹结果使得奥运开幕式会场鸟巢直到开幕式结束滴雨未下,但也致使原本闷热异常的天气,更加难以抵抗。电视直播中也不难看到观众席中,一个劲地扇扇子的满面通红的观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