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开幕 奥火8月9日才点燃

发表:2008-08-09 0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在潮湿、闷热、挥汗如雨中,历时四个多小时的京奥开幕式落下帷幕。按计划应在北京时间11:30分点燃的鸟巢主体育场的火炬在晚了半个多小时后才由前中国体操运动员李宁点燃,一网友炮轰点燃火炬时间把握失败,"排练了那么多次,竟然在2008年8月9日点火,还有什么承诺?"
  
有史以来最烂的点火方式

上海网民对开幕式的点火评价最多,称方式小儿科,"这次点火算什么呀? 派我去点我也能点着!"一位网友认为,前面文艺表演已经用很多吊的了,想不到点火居然也玩吊的。

另有网友称这种点火方式"侮辱世界人民智商",远远比不上92年巴塞罗那的射箭点火 04年雅典的骑马点火。"那都是和体育有关的,要靠一定技术的点火,很有悬念很紧张,这吊着跑的远远的看还那么回事,拉近看到钢丝绳吊着人两腿乱摆简直就是滑天下之大稽。" 一位网友干脆说,"这圣火点得有点莫名其妙.....导火索。"

开幕式曲调压抑 中华传统消失殆尽

许多网友炮轰开幕式未能显出中华文化特色,"中国最最最有特色的中华武术都没有,让我大吃一写!失望失望啊。"而且,开幕式效果简单低级,用科技谁都可以做,有时候就直接是激光表演什么的。" "太过平面,一点都没有希腊那时候神话演绎的漂亮立体的" "这场开幕式完全没有为国外友人考虑和设想,连我们也难以看懂更何况是外国人呢?"大连网友质疑这个四不像,"这是开幕式还是春节晚会呢?除了小品、相声什么都有了。"

"京剧用皮影,过多的投影;布什打哈欠,普京茫然,德国总理默克尔中途离席。"一重庆网友评到。

太原网友 他开奥运为什么我停电?

据报导,观看京奥开幕式电视转播的人数在全球达到几十亿人,但一些太原网友觉得奥运会离普通百姓远了,因而宁可不看。"说实话,我觉得奥运是领导阶层或者上层人看的,他们什么都有了, 什么都不用担心, 不用为一些柴米油盐的小事伤脑筋, 就只能为国事费精力了。"

" 每天电视都是奥运会,开始还激动,后面就觉得有点矫情了。谁都庆奥运,艺人、 普通百姓、 各大企业 ...... 最搞笑的是央视的一个宣传广告,一大群山区的小孩子特别自豪特别高兴的说:北京2008 我很期待。打死我也不信,那些饭都吃不饱的孩子会对奥运感兴趣。估计就中国这样了,别人举办2次奥运会估计没我们一次的宣传多。"

另一太原网友说,开奥运的钱不知让谁赚了,反而让山西出力不讨好的,又给煤又限电的。"凭啥了?他开奥运我家就得停电?不是说我得不得好处的问题,至少别扰民呀。我们这些小报百姓的惹着谁了?奥运奥运,到底肥了谁?"就这样一段文字,还被管理员删掉,该网友截图发了上述信息。

开幕式前 抗议声不断 抓捕未见停

人权活动家使用奥运开幕之际向北京当局抗议,反对对西藏及穆斯林聚集地新疆自治区的统治、对于异议人士的抓捕。

据自由西藏学生组织的一名代表称,开幕式前一个小时,两位美国人、一位阿根廷裔美国人在"鸟巢"前挥舞西藏旗子,被现场保安40秒后带走。

与此同时,在欧洲的伦敦、布鲁塞尔、柏林及亚洲的曼谷、加德满都和香港等地,抗议者走上街头,发声中共对西藏的血腥镇压及对于缅甸军政府的支持。

在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附近,约有200名西藏抗议者,或将他们铐在一起,或系着"染满鲜血"的绷带。在柏林,数十位记者无疆界组织成员在中共大使馆前挥舞标语,上面写道:中国是新闻记者的监狱。大约60多名抗议者在泰国首都曼谷的缅甸大使馆门前集会,要求中共停止对于仰光军政府的的支持。

法新社说,中共原本将08京奥当成为自己贴金的露脸机会,希望能以一个快速发展的现代化强国面貌出现。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