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错了 还是聂卫平错了?

作者:夏余才 发表:2008-08-07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要在15日率领美国女排在首都体育馆迎战中国女排,但郎平对自己是中国人却率领美国队回来和中国队在奥运会中对抗并不感到奇怪。她表示,自己能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是一种荣耀,这说明中国的排球技术和水平得到了美国这个世界体育强国的认可。

郎平是中国著名女子排球运动员和教练员。2005年2月,郎平出任美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教练。对于郎平在美国效力、执教,大多数国人都表示出了理解和支持的态度。因为人们对体育运动的看法,已经摆脱了过去陈旧观念。甚至于许多体育运动不再是你死我活的竞技,而成为了娱乐性的表演秀。但是,仍然有一些人对郎平的行为表示出不理解。被人们称之为"棋圣"的聂卫平,更是斥责郎平,希望郎平"别忘了你是中国人!"

问题真的有那么严重?实际上,对于一个体育运动员来说,无论是为哪国服务,其本身都是服务于体育运动。不仅仅郎平在外国执教,还有如李矛、李犁、乔良等在国外执教。便是聂卫平的儿子孔令文,现在也已加入日本国国籍并服务于日本。而在我国执教的外国人也有许多,像美国人伊格尔、韩国人金昶伯、立陶宛人尤纳斯、法国人伊丽莎白等等,他们均服务于中国。如果按照聂卫平等人的理解,恐怕这些人都忘记了自己的国家,其行为更是"大逆不道"了。

艺术无国界,体育运动作为一种文化活动,其实也没有国界。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在国与国积极交流的今天,体育正在逐渐回归到其本来的位置。中国人在外国执教和外国人在中国执教,都是体育运动的一种需要,也是为体育运动而服务。况且,这种服务是有偿的,国外需要引进人才,我们同样需要引进人才。所以,郎平服务于美国队,没有任何的不妥。

即将拉开序幕的北京奥运会,不但是一次世界性的体育盛会,还是一次见证人类和平与友谊的盛会。她展示的不只是中国体育运动的发展和成果,更是集中展示了全世界体育运动发展和成果。而狭隘的爱国主义思想,只会伤害到体育本身,伤害到为体育运动服务的人们。我们为北京喝彩,为奥运盛会喝彩,便需要抛开那种狭隘的爱国主义思想,向全世界展现出中国应有的自信和大国风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