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大学生患怪病大笑后即瘫倒

发表:2008-08-06 1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莱斯特郡索尔河畔拜罗市20岁女大学生凯尔·盎德沃德外表看起来像其他普通学生一样无忧无虑,前程灿烂似锦,然而,凯尔却患有一种罕见的怪病 --猝倒症,任何强烈的感情冲击--包括咯咯发笑都会使她全身肌肉突然麻痹瘫痪,从而令她虚脱倒地。有时候,凯尔一天会虚脱40次以上,为了防止一次次瘫痪摔倒,凯尔即使遇上最好笑和最快乐的事情,她都必须强忍笑声,否则她只要一激动,就会立即瘫痪倒地。

一天虚脱倒地至少40次

"猝倒症"是一种由于感情受到强烈刺激而使身体失去控制的疾病,凯尔的"猝倒症"可以被笑声引发,而其他种类的"猝倒症"有时也会被兴奋、愤怒、恐惧、惊讶、困窘,甚至洋洋自得等情绪而引发。患者发病后身体通常会瘫痪几分钟,尽管瘫痪时他们能够清楚地听到周围发生的事情。

凯尔是在5年前被诊断出这一怪病的,凯尔称,由于患有"猝倒症",她经常会在众人面前突然虚脱倒地,前一分钟她还在和朋友们开心地说笑,后一分钟她就一动不动地躺在了地上。有时候,凯尔一天中就会虚脱倒地至少40次!

凯尔说:"人们经常看到我和朋友们一起哈哈大笑,可接下来我却虚脱倒在了地上,像瘫痪一样无法动弹,一些人甚至认为我在和他们开玩笑,许多人对这一疾病一无所知。这一怪病让我感到非常困窘,因为我才20岁,我经常和朋友们外出玩耍,可我经常会倒地出丑。不过,我也渐渐学会了一些控制这一怪病发作的技巧,譬如我在发笑前会让双膝紧靠在一起,或者用手抓住某个东西。有时候我的朋友也会抓住我,防止我突然失控倒地。有时我知道自己马上就要虚脱,我会立即先采取一个舒适的姿势躺倒在地,或者先斜靠在某个东西上。"

担心开车"失控"交出驾照

"猝倒症"通常还会伴随着嗜眠病,这意味着前一分钟凯尔还精神抖擞,但下一分钟她就会没有任何警告地陷入了昏睡中。由于患有这一罕见的怪病,凯尔不得不被迫交出自己的驾驶执照,因为如果她在驾驶汽车时突然瘫痪和打瞌睡,麻烦就大了。

不过,凯尔最近接受了莱斯特综合医院对睡眠紊乱症的一种新药治疗后,目前病情已经有所改善,她希望自己很快就能够重新取回自己的驾驶执照,能够再次驾驶心爱的汽车。凯尔说:"人们应该了解这一怪病,人们也许认为嗜眠病非常有趣,可它却总是让我感到筋疲力尽。"

猝倒症病人都患嗜眠症

莱斯特综合医院麻醉、重症监护和睡眠紊乱症主任安德鲁·豪尔博士称,引发猝倒症和嗜眠症的病因尚不清楚,目前这两种疾病都没有任何根治办法。

豪尔说:"它可能是因为遗传,或是低级别的滤过性病毒感染杀死了大脑中一小部分负责睡眠机制的细胞,并不是每个患有嗜眠症的人都患有猝倒症,但几乎每个患有猝倒症的人都患有嗜眠症。患有猝倒症的人,不仅仅是笑声可以让他们虚脱倒地,任何强烈的情绪都可能让患者疾病发作,我曾经遇到过一个猝倒症患者,他沾沾自喜、自命不凡时就会突然虚脱摔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