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污…美选手忧 澳选手笑 (图)

作者:袁世佩 发表:2008-08-06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奥运即将开幕,但北京的空气,让很多参赛者不敢领教,奥林匹克公园附近一片灰濛濛。

天若要下雨,还可以怪老天爷不赏北京奥运的脸,但北京如今惹得各国选手心焦的,是人祸经年造成的空气污染,雾濛濛的天,选手担心成绩跟着打折扣,只有澳洲射击选手在偷笑。

英国BBC说,"烟雾模糊了北京的体育馆",照片是迷濛的鸟巢迷濛在北京天空下;路透报导,"只剩三天,北京仍是雾濛濛",照片里的高楼大厦也隐蔽在厚重的雾里。路透的专栏作家写着,"在北京,冒烟而跑",担心美国的田径和马拉松选手还在大连训练,要到最后才进北京,就怕来不及适应北京的高温、高湿和污染。

各方都在担心,偏偏国际奥委会昨天对北京展现信心,宣称空污不会成为运动员和观光点的"重大"威胁。北京环保局的数据显示,周一的空气品质算是"蓝天",BBC自行测试却显示污染严重,较世卫组织的建议值高出六倍。

一名美国自由车选手进了北京机场,戴了口罩。

 国际奥会也将每一小时监控数据,如果情况严重,一些马拉松和公路自行车赛,可能会延期。官员提醒运动员,在北京要面对的高温和高湿,一如一九九六年的亚特兰大奥运、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一样,"我们在这三地所见的雾,不是污染,而是湿气蒸发。"他认为都是媒体夸大空污问题。

但选手忧心是不争的事实,土耳其举重选手欧兹坎,一边说话一边用手遮住口鼻:"非常糟,这会影响我们的表现。"印尼队甚至要求举重选手尽量不要待在室外。但澳洲飞靶射击选手罗素.马克却唱反调:"天空愈灰暗,对我这种老鸟愈有利...在不够蓝天白云的背景里,我看那些小小的橘靶会更清楚。"

来源:Udn旅游休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