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明星借奥运东风拍广告赚大钱(图)

发表:2008-08-06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挂在北京奥运会主赛场附近的男子110米跨栏选手刘翔的广告照片

北京街头的大型广告,画面是雅典奥运会男子跨栏110米冠军刘翔奋力跨栏的瞬间。电视中的广告,播出的是中国女子跳水队的美女郭晶晶的跳水场景。

中国国奥队的主力队员们在中国的人气可谓直冲云霄。出演广告可以说是代表性的例子。最近,只要打开电视,就能看到中国国奥队的选手,这种说法并不夸张。效力于NBA(美国职业篮球)的姚明以及刘翔、郭晶晶等大牌体育明星更是如此,他们拍的广告接近20个。郭晶晶甚至还接拍了韩国轮胎公司的广告。据悉,他们每接拍一个广告,就会有100万美元以上的年收入。

不仅是家喻户晓的明星在拍广告,体操、举重、赛艇等人气泛泛的选手们也在电视、户外广告以及商品的外包装等频频露面。韩国SK能源公司北京办事处的柳韩清科长(音)说:在广告上露面的不仅有人气可媲美艺人的奥运明星,还有很多在韩国不为人熟知的体育项目的选手。"

有评价认为,中国国奥队的各路选手身价倍增的原因在于,企业们要抢先占领具有无限潜力的中国市场。目前中国广告市场已是世界第二大市场,今后10年其规模有望持续增长。《纽约时报》报道说:"与奥运会相关的广告其规模将达到40-60亿美元。以奥运赞助商或合作伙伴的名义参与本届奥运会的厂商共有63家,创奥运历史之最。"

但也有批评说,中国选手如此频繁地接拍广告,可能会影响到比赛。一名中国记者说:"无论如何,精力分散势必会让训练受影响,是否会影响成绩令人担忧。"

但中国男足的队员却被排斥在广告热潮之外。电视、报纸、广告栏上几乎找不到他们的身影。虽说中国人对足球很狂热,但成绩不佳的男足却一直备受国民诟病。中国男足甚至未能打进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早早即打道回府。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