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硬币竟莫名爆炸 灼伤三岁儿童(图)

发表:2008-08-05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熔缺的硬币


小孩灼伤的手指

事发广丰五都镇疑因电源短路产生高热能电弧熔化硬币

核心提示:7月25日上午,广丰县五都镇一名3岁大的男童在玩硬币时,左手被莫名灼伤,其中的一个硬币还变得发烫并被烧熔了一个缺口。是如孩子的家长说的那样——硬币“爆炸”灼伤了3龄童的手吗?昨日,记者走访相关部门探询硬币“爆炸”的真相。

1元硬币莫名爆炸灼伤3龄童?

事情发生在7月25日上午8时许,奇怪的一幕仍让受伤儿童小宏浩的爷爷俞直寿记忆犹新。

俞直寿是广丰县五都镇杉溪村人,因为儿子外出打工,小孙子一直是自己帮忙带养。他告诉记者,当天他正坐在家门口用两个1元硬币夹胡子,3岁小孙子随后将硬币要过去玩。几分钟后,只听“嘭”的一声,小孙子在另一个房间大哭起来。他连忙赶过去,发现孙子坐在房间的一辆电动车旁,其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变得黑黑的,还起了水泡。两个硬币中都落在电动车旁,一个完好无损,另一个硬币则被烧黑,上面还有小缺口。他感到非常奇怪,捡硬币的时候发现有缺口的这枚硬币非常烫手。由于房间里没有别的物品,莫不是硬币爆炸灼伤了小孙子?俞直寿对此百思不得其解。

硬币一角被烧熔众邻很惊奇

昨日,记者记者在俞直寿的家中看到,被烧黑的硬币缺口处长约1厘米,呈圆弧状,圆弧两旁有被电焊过一样的痕迹。

俞直寿的邻居周桂花告诉记者,当时她听俞直寿说硬币发烫还不相信,用手一摸发现果真如此。为小宏浩看病的当地诊所医生叶某则称,小宏浩的两个手指明显是被灼伤的,而硬币发烫的现象及电熔的痕迹极有可能与拿硬币的大拇指和食指灼伤相关。如果真的是硬币发生爆炸,那可是闻所未闻。

缺角硬币让孩子产生了心理恐惧


在事件发生的小屋子里,俞直寿女婿买的电动车已经被开走了,房间只有一个电源插座,位置比较高,小宏浩的手是够不着的。俞直寿把有缺口的硬币和另一个硬币一同扔在地面上,让小宏浩捡起来,可小宏浩只肯捡没有缺口的硬币。当俞直寿拿起缺角的硬币想塞到小宏浩的手中时,小宏浩怎么也不肯接过这个缺角硬币。

俞直寿说,缺角的硬币已经让小宏浩产生了心理恐惧,这使他坚定地认为是硬币发生爆炸灼伤了孙子的手指。还好小宏浩的手指伤势不是非常严重,如今已经恢复了大半,过不了几天应该就会痊愈。

专家称属电源短路“引爆”硬币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国人民银行上饶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元硬币的材质是钢芯镀镍,其熔点在1400℃以上,市场上流通的1元硬币属于安全材料,自身绝不可能会发生爆炸,一般的明火也不可能把硬币熔化成这样。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硬币发生“爆炸”的事件此前也有发生,与广丰发生的事件相比较特点几乎相同,现场都有带电的摩托车或电动车。他认为广丰的这起“硬币爆炸事件”问题就出现在这辆电动车上,是小宏浩不小心将一枚1元硬币触碰电动车的插座或其他带电部位导致电源短路,旁生电弧发出高热能,熔化硬币并灼伤了了小宏浩的手。

这名专家还认为,如果对俞家的电动车进行仔细检查,肯定能发现在充电插座或是其他带电部位有烧蚀痕迹。

来源:江南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