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中国运动员跨国婚姻(图)

发表:2008-08-03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 焦志敏(中国)与安宰亨(韩国)

焦志敏与安宰亨认识于在1984年的巴基斯坦亚锦赛,1985年,安宰亨拜托来韩国打比赛的耿丽娟给焦志敏带去了第一份礼物,从此,安宰亨与焦志敏开始礼尚往来。

1989年,退役后的焦志敏自费到瑞典去留学。正在服兵役的安宰亨在体育部长官的疏通下获准赴瑞典向焦志敏求婚,她们在韩国驻瑞使馆注册结婚。她们回到韩国时:汉城金浦机场将一个通道专门留给他们,电视台对婚礼进行现场直播,警察整齐地站成一列,各路长官、会长的夫人和韩国乒坛名将手捧鲜花等在通道两旁。出了机场,警车开道护送。参加婚礼的嘉宾都是韩国各界要员。

2、高敏(中国) 陈志刚(加拿大)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高敏因伤退役,1995年在美国与著名体育评论员苏东结婚,次年儿子苏超出生。1996年,高敏与苏东离婚。1997年,高敏在加拿大的一次华人聚会中认识陈志刚。陈志刚祖籍浙江温州,很早就是高敏的崇拜者。

高敏从小就有个梦想,就是拥有一座漂亮的跳水馆,她带着自己的孩子们在家里练习跳水。没过多久,陈志刚把高敏带到一座新落成的漂亮的跳水馆前,说:"这是属于你的。不过,你什么时候给我生个孩子,那样就美梦成真了。"高敏仿佛活在童话里,她和陈志刚结婚了。高敏很快又生了一个儿子。让她高兴的是,无论是前夫苏东与陈志刚,还是两个孩子之间,关系都十分融洽,就像一家人一样。

许多欧洲国家跳水队都重金邀请高敏执教,但都被她拒绝了。她说:"我不能当海外兵团,与祖国作对的事情我做不出来。"她种花养草,相夫教子,成了一个快乐的家庭主妇。直到 2005年年初,陈志刚辞去在联合国的职务,任埃德蒙顿大学教授,并主持加拿大中国投资商会工作。在中国跳水队的支持和配合下,高敏也同意执教加拿大跳水队。"如果我儿子将来跳水有出息,我肯定要他代表中国参赛。"高敏和陈志刚一致保证。

3、黄力平(中国)许昭英(韩国)

2002年5月,当时30岁的我国体操名将、1994年世界锦标赛双杠冠军得主黄力平与韩国姑娘许昭英喜结连理。许昭英当时25岁,是韩国上个世纪90年代最出色的体操运动员,曾在韩国全国比赛中一人独得4枚金牌。

两人的缘分是从1994年开始的。在英国伯明翰世界锦标赛上第一次见过许昭英的黄力平,通过在当年东亚区比赛中结交的韩国队男队员与其相识。从此之后,黄力平在各种国际比赛中以送布娃娃等方式表白了爱情,但由于许昭英当时是名高中生,而且出于对外国人的偏见,并没有产生感情。在黄力平于1996年隐退之后,赛场这一"纽带"也断了。

直到1998年曼谷亚运会作为国际裁判参加的黄力平,通过韩国委员向许昭英转递了自己的名片。许昭英被所感动了,于是在2001年到中国学汉语,两人也发展成恋人关系。 婚礼在韩国汉城举行,由中国体操协会主席张健、副主席高健、体操王子李宁以及黄力平昔日队友李小双、李大双、李春阳等组成的亲友团一行20多人专程赴汉城贺喜。

4、诸宸(wiki)(中国) 穆罕默德 (卡塔尔)

1994年,16岁的诸宸参加马来西亚亚洲青年国际象棋锦标赛,她连挑数位男子国际大师,第5轮却输给一位叫穆罕默德的卡塔尔小伙子。那年9月,诸宸到巴西马丁霍斯小城参加世青赛,穆罕默德居然把手表典当出去坐飞机跟到那里。此后,诸宸到哪里比赛,穆罕默德就跟到哪里,他鼓励她,安慰她,像个大男人一样保护她。

在卡塔尔婆家,诸宸享受许多"豁免"待遇,她可以不穿长袍不戴头巾,可以不干家务四处奔忙。罕默德在乎诸宸的感受,没有大男子主义,有什么事情都要夫妻协商。为了博得诸宸父母的喜欢,穆罕默德每次来中国前都把胡子剃得干干净净,等回到卡塔尔前再把胡子蓄起来。这对具有皇室血统的"卡塔尔20世纪最杰出运动员"穆罕默德很不容易。

2006年的亚运会,诸宸代表卡塔尔参赛了,这受到了某些人的非议,其实诸宸已经为中国付出了很多,两人于2000年结婚,但诸宸一直代表中国参赛,她的所有世界冠军头衔,都是婚后获得的,而具有皇室血统的穆罕默德更是被评为卡塔尔20世纪最杰出运动员。

5、张山(中国) 巴恩斯(澳大利亚)

2004年11月7日,36岁的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射击冠军张山与澳大利亚裁判巴恩斯在成都结婚,伴娘是巴恩斯的两个女儿爱玛和丽娜。张山的朋友说:"这么老的姑娘终于嫁出去了,我们的心病也除掉了。"巴恩斯幸福地说:"我追张山10年了,能倒在她的枪口下,真是无比陶醉啊。"

张山于1993年在德国射击比赛,两人相识,并互有好感,但995年后,张山再也没有在国际大赛中碰到巴恩斯。直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再相遇时巴恩斯已是一名裁判。他当运动员时,曾三度入选澳国家射击队,但没有在世界大赛上有所建树。原来1995年之后,巴恩斯经商去了,他曾结婚并有两个女儿,其后离异。此后每有张山比赛,巴恩斯就向国际射击联合会申请裁判,两人没有道破关系,但都明了彼此的心思。

与张山结婚后,巴恩斯想在中国扎根。他爱吃川菜,还擅长厨艺,是张山的主心骨,也是张山一家人的开心果。他们现住在成都。

6、李东华(中国) 珀兰莎(瑞士)

李东华16岁入选中国体操队。但此后数年,他频频受重伤,医生断言,他的运动生命结束了。但1988年6月29日,李东华的人生自此改变。那天上午,队友们准备出发去汉城了,李东华天安门广场闲逛,自行车不小心撞倒了一位金发女郎。那个女郎正在看地图,那个女孩就是珀兰莎,刚从瑞士大学毕业,学的是经济师专业,一个人到中国来旅游的。分手时,李东华给珀兰莎留下了体操馆的地址。

第二天,珀兰莎拿着纸条找到体操馆,两人交往了十几天。女孩回国了,天天书信不断。半年后,珀兰莎辞去在瑞士优越的工作,来北京要跟李东华结婚。李东华向体操队领导提出结婚要求,被断然拒绝。领导说,你要么退出国家队去结婚;要么与珀兰莎断绝关系留在体操队。李东华选择了前者,他带着一个小包就跟珀兰莎去了瑞士。

在珀兰莎的关护下,李东华恢复体操训练,并入选瑞士国家队,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奇迹。随后,退役的李东华开始经商,并在老家四川投资办了一家药厂,珀兰莎而今是李东华的专职秘书。李东华说,他的生意有一天肯定要超过李宁。

7、庄则栋(中国)佐佐木敦子(日本)

在六十七年代,庄则栋在世界乒坛是偶像级风云人物,他鲜明的个性,高超的球技,压倒众人的战绩都让他声名大躁,他同美国运动员科恩的友情更是促成了中美建交的序幕,后来又任国家体委主任,还当选了全国人大代表。但文革结束后,老庄的人生就陷入了低谷,先是隔离审查,然后是和原配鲍蕙荞的婚姻破裂。后来又被派到山西体委,他还指教弱旅山西女队1年多,12次击败国家女队。

就在这时,庄则栋生命中一个重要的人出现了,她叫佐佐木敦子,一个出生在中国的日本姑娘。她的父亲是援华专家,1967年全家才回到日本。1971年,与出访日本庄则栋偶然的相见,埋下了两人之间的缘。次年庄则栋再访日本,1985年,佐佐木敦子来中国工作,再与庄则栋相遇。

1987年,他们经历了种种磨难后,在邓小平亲自过问下结了婚。庄则栋在精神上处于最低谷的时候,得到了来自异国婚姻的爱抚,佐佐木敦子从精神上和生活上,给予了庄则栋最大的关爱。在经历了奔波和动荡后,庄则栋从妻子那里获得了平静。

8、陈露(中国)丹尼斯(俄罗斯)

丹尼斯知道陈露是在1988年的莫斯科新闻杯,当时陈露12岁,但陈露并不知道,她认识丹尼斯是1992年后同在美国参加世界明星巡回表演,在一次巡回演出的大巴上,陈露拿出一块薄荷糖并问周围的人要不要,没人作声,她便把糖放进自己嘴里,这时丹尼斯开口了:我要。由于大家已经很熟了,我就张开嘴,开玩笑说:我已经放在嘴里了。没想到丹尼斯竟当众回应:那我也要!结果,当着全车人的面,在大家善意的哄笑中,丹尼斯吻了她。

但当陈露已芳心萌动时,丹尼斯却没了下文,甚至在陈露刻意创造独处机会时,丹尼斯更多的也只是"嘿嘿"赔笑,关于感情却只字不提。于是在一次巡回演出前陈露将他约到酒店的咖啡厅,两人坦诚相对,陈露消除了丹尼斯的顾忌,于是恋爱关系确定了下来。

2004年,华润集团在深圳开的万象城内办了一个国际标准滑冰场,丹尼斯决定跟陈露一起到中国,并向她求婚。2005年7月8日,陈露将和丹尼斯在深圳完婚。

9、小山智丽(中国)小山英之(日本)

1989年,何智丽移居日本,同小山英之结婚, 改名小山智丽。很少有中国人愿意提及这个名字,虽然乒乓球队对她有些不公,她的出走也是有些迫不得已。但5年后, 小山智丽在广岛亚运会上战胜邓亚萍后,竟然当场喊出了"哟西",这确实让中国观众受不了,毕竟连真正日本血统的球员也没有那样喊过。

在一次世界级的大赛上,在和中国乒乓球国家队队员比赛之前,她接受记者采访时,你居然说:"我一定会打败中国人!"由此可知,小山智丽的仇恨已经走火入魔,她嫁给小山英之,只怕除了成功,也有对报复的成份。

1998年,小山智丽与小山英之正式宣布离婚,此后她就很少出现在国际赛场上,据圈内人士透露,小山智丽因为公开与小山的婚姻破裂一事引起日本乒协的不满,相信是被日本乒协封杀。

10、李佳薇(中国)苏西洛(印尼)--新加坡

李佳薇6岁开始打球,右手横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打法。1990年进入北京什刹海体校,1994年进入北京队,1996年远赴新加坡,成为新加坡乒乓球国家队的一员。苏西洛原国籍为印尼,1993年12月到新加坡,1998年开始代表新加坡征战国际赛场。2002年3月,苏西洛放弃印尼国籍。

但直到2002年共同出征英联邦运动会,他们才第一次碰面。李佳薇没有想到,那一次就已定下了两个年轻人的终身。苏西洛对白静秀气的李佳薇可谓一见钟情,千方百计打听佳人的电话,然后用英语和简单的汉语拼音给李佳薇发短信,并为偶然的回复激动不已。为了更好地和佳薇沟通,苏西洛开始学中文,最终,诚意动人,他们很快走到了一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