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榜:传统武林又出80名好汉(图)

作者:台湾记者站联合采访 发表:2008-08-03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台湾记者站联合采访报导】第一次针对全世界华人所举办的“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太区初赛,在82于台北举行,并且产生了80位入围美国复赛的选手。赛事评委主席李有甫表示,在台北的这场初赛,展现了高度的文明和武德,因此入围者超过预定人数,他并且表示这次大赛是弘扬传统武术的开端,透过大家共同努力,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统武术和传统武德奠定一个美好的未来。

这场独特的赛事吸引了台湾多位传统武术界大老的高度重视,台湾岭南拳术总会会长林礼懋形容说:“已经快干掉的传统武术的土壤又有人再施肥”,他并且肯定新唐人举办的这项赛事说:“非常值得期待。”大赛评审委员会副主委沈茂惠也非常感谢新唐人电视台为了保存中国固有的文化的用心,他认为,这样的付出非常的可贵。


图:赛后裁判门合影,图中为评委主席李有甫,其左为评委副主委沈茂惠,其右一为大会总指挥兼副裁判长杨文旗,右二为南拳裁判主任李铭泰。

南拳裁判主任李铭泰认为这场赛事在传统武术的讲究上,质量很高,而参赛选手们也是他目前所见表现最传统道地的一项赛事,期间也有少数的选手掺杂了新武术的内容套路,评审们给予的分数都较低。而大会总指挥兼副裁判长杨文旗则肯定这次裁判内容,他表示,这次所邀请的裁判员都到达一定的水准,因此能顺利的选出优秀而正统的传统武术选手。

以太极拳入围内家成年男子组的选手林忠石,自小习武的他本身也是位太极拳老师,从不参加比赛的他,是对新唐人崇尚武德的认同才以行动表示支持。他说:“我打赢你,你打赢我,又代表什么?什么都不能代表。我用我的修养去影响千百人,这才对啊!而不是为我的武术表现。我要发扬我的武德去影响别人,所以我才会说,新唐人提供这种的机会,我才愿意出来比赛。”

以八卦单刀入围的萧雅蒧则表示武术精髓很了不起,都有很渊远的文化演变过程,还有强调武德修养的部分,像是端正姿态、尊师重道等等。对于自己的入围她内心百感交集,因为她所习练表演的是传统套路,这些却是在一般竞赛套路中不被承认的。

带领两位学生参加新唐人全球华人舞蹈大赛亚太初赛舞蹈老师刘淑琪,今天也带领3位学生来参赛,对于新唐人举办的九大赛事她表达十分的认同,她说:“我看到新唐人的工作人员是非常、非常的辛苦,非常、非常的认真。”而这次带领的学生选手张婉瑶也也同样晋级内家拳女子组,张婉瑶给自己今天的比赛表现打80分,能获得名次她表示非常惊喜,而能前去纽约参加决赛她则开心的说:“很期待!”


图:刘淑琪老师带领着学生从舞蹈到武术大赛,入围学生张婉瑶开心的期待赴美参赛。

来自薪武门的林志杰个人独得3项分组第一的荣耀,与他所带领的18位学生总共囊括了包括10金在内的24座奖,是这次比赛收获最丰的团体。他认为在比赛中,学生们能看见自己如何参赛,现场的身教是平时授课言教之外不容易有的经验,他也期待能带领自己的学生们进军美国的复赛。

图:台湾薪武门由林志杰老师带领共获得24座奖。

而今天的会场有一个引人注目来自美国习武25年的孔太龙(Warren Fox),得了2个奖的他表示超开心的,“我觉得今天很荣幸可以跟这么多人参加比赛,得奖有说不出来的开心。希望回美国后可以让朋友看到这么漂亮、这么好的、传统的武术,不用去看现在的表演的武术,给他们看真正的道地的、传统的武术,我觉得这样比较好。”

所有入围者将有机会参加927在美国纽约举行的复赛,让正统的华人武术精神在世界之都上同台绽放光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