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 西班牙要省414亿欧元

作者:彭淮栋 发表:2008-08-02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季空调不得低于摄氏26度

能源飙价,百物涨价,未来日子怎么过? 西班牙说未来的世界应该慢一点、暗一点、热一点,1日公布一套包括31项措施的省能节油方案,包括汽车减速、推广省能灯泡、减少路灯照明,方案目标明确:到2014年要省油4400万桶,将西班牙对进口石油的倚赖降低10%,节省414亿欧元

西班牙炎热出名,但依照这套方案,西班牙的公共建筑、公家办公室夏季空调不得低于摄氏26度,冬天不得高于摄氏21 度。医院和民间住宅不强制规定。

高速公路的速限都降低20%

主要城市市内和联外高速公路的速限都降低20%,高速公路是80公里,市内是40公里。巴塞隆纳地区早已领先全国这么做。

政府用车2009年前必须至少使用20%生质燃油,并鼓励民间多用生质燃油,希望2014年前全国路上有一百万辆电动车或汽电车。

鼓励民众多骑脚踏车,大众运输系统在周六和周日延后收班,以鼓励民众利用,少开车。航空方面,开放民间航空公司使用军用航线,估计可以将飞航距离减少20%。

路灯移除或减亮 电量少一半

政府将免费分送全国家庭每户两只省能灯泡,2009年一只、2010年一只,目标是2012年消灭耗能灯泡。全国各地的路灯将移除,或亮度降低,将路灯用电量减少一半。

西班牙是依赖进口石油最多的欧盟国家,能源需求有84%仰给于进口石油。工业部长塞巴斯钦表示,过去12个月,西班牙花170亿欧元买油。西班牙人今年吃足通膨之苦,而且贸易赤字劲增13%,达到428亿欧元,买油是主因。

省能大作战的用意,是培养民众的节能意识。塞巴斯钦呼吁全国上下共体时艰,特别引用甘迺迪1961年的名言:"不要问国家能为你做什么,问你能为国家做什么。"他说:"我们的脚每次离开加速器,国家财政就获得改善。我们每搭一趟地铁,不开车,或者,我们每次将空调上升一度,都是在帮助我们的国家。"不过,电视民调显示,政府有心,民间可能无意。首都马德里一名男子说:"告诉你,我们现在好端端的。我们不想减速,要是开车那么慢,那不搞得每个人都猛按喇叭。"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