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皮肤年轻(图)

发表:2008-08-01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了三十岁之后,如何让皮肤保持年轻,渐渐成了女性最关心的议题之一。老化似乎是难免的,但是如果我们多注重饮食习惯,生活起居,自然延缓皮肤老化,是可以做得到的。
皮肤为什么会老化?



●细胞更新减缓
透过自然脱落的过程,皮肤表皮层的死细胞会慢慢的为年轻细胞所替代。对于年轻健康的皮肤,细胞约需时28天才能达到皮肤表面,约再经过12天死细胞才会脱落。当皮肤老化,更新速度就会减缓,新的细胞产生没那么快,如要更新皮肤表面的旧细胞,所花的时间就会更长。

●自由基攻击
身体被不稳定的氧分子攻击,这个不稳定的氧分子即是所谓的氧自由基;它来自环境污染,压力,抽烟(含二手烟),以及阳光;皮肤受自由基的长期破坏下,可能会导致细胞的变异,包括变色和癌症。

●胶原蛋白的分解
40岁之后,身体自然产生胶原蛋白的速度也会逐步变慢,它是一种网状的蛋白质,与弹性蛋白结合,可以保持皮肤的饱满与弹性。当身体自然产生的胶原蛋白不足,我们又无法实时补充其不足,皮肤外层将首当其冲,开始失去光泽和产生皱纹。

●皮肤干燥
由于女性40岁之后,细胞内水分流失速度会加快,皮肤容易干燥,产生细纹。
如何让皮肤保持年轻?

●避免晒太阳
紫外线最强的时段是上午10时至下午2时,这段时间内,尽量避免在在阳光下曝晒;必要时,戴上宽边帽子和穿上长袖衣服,保护皮肤避免受紫外线伤 害,并且每天早上要涂抹防晒霜。皮肤科医生建议将防晒霜的防晒系指数从SPF15(可以阻隔93%的紫外线)提升到SPF30;它可以阻隔阳光中97%的 UVB(造成晒伤)及UVA(加速皮肤老化)。如果大部分的时间是待在室内,SPF15的产品仍然是可以用的。

●充足的睡眠
即使是只有小睡片刻,皮肤细胞的再生速度都会加快一些。仅仅少了几个小时的恢复性睡眠,眼睛下面的黑眼圈,就会立即出现。而长时间睡眠不足,更会造成全身的皮肤干燥缺乏光泽。

●夜间保湿
睡觉时,体温微微上升,有助于皮肤吸收护肤霜及乳液。一些防老抗皱保湿的乳液,由于没有化妆品及曝晒在紫外线下的干扰,效果比较好。睡前可尝试于脸部擦一些晚霜保湿。

●多喝水
每天喝6到8杯的水(约1500c.c.-2000c.c.)可以使皮肤保持柔嫩和弹性。专家表示,让皮肤充分含水,会使它看起来更健康,更有光泽,并且能淡化已有的细纹或皱纹。

●多运动
适度运动后,皮肤可以获得氧气及养分。运动流汗,可以冲掉毛细孔里的脏东西;因此,在运动前肌肤要清洁,并要注重保湿(在干燥,寒冷季节,更需特别注意),让干净的毛孔更有效地吸收保湿品,同时在运动过程中让汗腺正常分泌。

●服用抗氧化剂补充品
如果皮肤最大的敌人是自由基,那么,最好的朋友便是那些可以中和自由基的抗氧化剂,每天5到8份的蔬菜水果,可以消除自由基所带来的伤害。

〈顾客见证〉上回在机上和临坐聊得投缘,言谈之中惊讶的发现,未施脂粉,看起来三十多岁的她,其实已经45岁了,我是标准的爱美一族,一听之下,哪能放过 机会,赶紧请教她的保养法,如何才能拥有白里透红的好肤色,没想到她用的都是最普通的保养品牌,肯定有其它的独门配方,接着紧逼之下,她笑着说是“吃”的 保养品“海吉雅PTP”,上网就能买着,效果还好过擦的保养品呢!我赶紧上网查询购买,吃了3个月,肤质还真有变化了,有光泽不容易晒黑了,毛细孔也变小 了,连平常我换了发型也毫无察觉的木头老公居然也说话了,问我是否又花大钱让人给好好的化了妆,不过化妆技术挺高明的,看起来很自然,哈哈,乐的我也不跟 他计较,我现在只用普通保养品,这吃的PTP可让我又省钱又省心,又能保住青春美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