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安全部:绝不容迫害人权者匿迹美国

发表:2008-07-31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土安全部副部长迈尔斯今天表示,自从国土安全部"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在二零零四年成立追查迫害人权者及战犯特别小组,查到上千名涉及种族灭绝罪行者及战犯,有两百多人被驱逐出境,美国绝不容许有迫害人权纪录者匿迹美国以逃避刑责。

迈尔斯今天在纽约外籍记者中心说明,透过国际合作及安全单位的积极查缉,"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已经掌握一千多名来自八十九国的涉嫌人士资料。这些人企图到美国逃避罪刑,因为他们在自己国家曾涉及种族灭绝或战争中的罪行及严重宗教迫害。

遭到驱逐出境者,甚至包括二次大战期间的纳粹党人及中南美洲及巴尔干独裁政权的帮凶。迈尔斯指出,被追查出有严重迫害人权纪录者当中,以来自中南美洲、巴尔干半岛及海地等地区的比例最高。

她指出,"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对外籍人士申请入境美国时的文件严格检查,为的就是严格把关,不让曾犯下迫害人权罪行者以美国作为逃避刑责的避风港。

至于已经遁身美国的战犯及其他涉及迫害人权者,一旦被追查出来,即使已经入籍,美国当局仍会透过法律途径取消其美国国籍并驱逐出境。

根据国土安全部资料,去年一位在芝加哥的居民就被查出在二次大战期间是乌克兰警察并涉及在波兰的屠杀犹太人罪行。这名六十多年前的战犯,去年十一月被驱逐出境。另外,一位在波西尼亚曾犯下战争罪行的人也在企图匿名入境时被查出而不许入境美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