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中国最大的黑马预测

发表:2008-07-30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7月25日,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大名单火爆出炉,中国将派出639名运动员代表祖国出征在中国本土举行的第29界界奥运会。

他(她)们当中,既有像刘翔,郭晶晶,王皓这样的中国王牌选手,也有一些不为大家所熟悉的新人,这些陌生的面孔将是中国的最大黑马所在,他(她)们不乏夺金实力,其中有些项目还有望实现中国奥运史上金牌零的突破!到底有哪些冲金黑马?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位:

黑马之一:沙排双秀--田佳 王洁


各人解析:作为被两届国际排联主席阿克斯塔和魏纪中"钦点"的夺金热门,田佳和王洁有可能在这个穿着比基尼的时尚项目上带来中国沙滩排球项目的首枚奥运金牌。

27岁的田佳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了,而王洁还是新人。在此前两届奥运会上田佳先后换了两个搭档,但最好成绩也只到16强就止步了。不过自从两年前她和王洁开始搭档之后,两人在世界巡回赛上一路折桂,尤其是去年世锦赛上,历史性地获得了亚军。田佳经验丰富,技术全面;王洁的进攻和拦网特点突出,不过要想夺金还要先战胜美国队和巴西队的强敌。

黑马之二:山地金花--任成远 刘颖


各人解析:在女子山地车国家队里有"三朵金花"。而这其中的两朵将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上。她们就是任成远和刘颖。和场地自行车项目比起来,中国选手至今还无缘山地项目的奥运金牌,不过这回,这个零的纪录很有可能被她们打破。

因为,去年在世界杯比利时站任成远就为中国山地自行车项目赢回了第一个世界冠军,今年她又成功卫冕。而擅长爬坡的刘颖比较适应北京老山赛道,她也在去年的"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中摘金。目前两人的状态都非常好,任成远前不久刚刚在一系列比赛中,创造了7天连夺4个冠军的佳绩。我们也希望她们的能继续保持这个状态。

黑马之三:全能战士-- 江钰源


各人解析:体操新秀江钰源最大的特点就是各项目实力平均,是中国女子体操难得的全能型选手。不到17岁的小丫头在全部四个项目上都可以排到全国前几名,这也是她在5月份奥运选拔赛上全能封后的原因,去年她还拿过世界杯上海站的高低杠和自由操冠军。

个人全能是中国女子体操队唯一空缺世界冠军的项目,尽管江钰源同美国队世界冠军约翰逊和柳金比起来略显生涩,但在极易出现失误的体操赛场上,她仍有可能为中国女子体操带来圆满。

黑马之四:激流勇进--舒俊榕 胡明海


各人解析:四年前的雅典,孟关良和杨文军勇摘男子静水双人划艇五百米金牌,一举改写了中国皮划艇奥运二十年无奖牌的历史,那个时候中国激流队还只是看客。

如今男子双人划艇组合胡明海和舒俊榕已为这个项目带来冲金曙光,他们曾在大洋洲奥运资格赛中一举战胜两届奥运冠军--斯洛伐克选手奥克匈纳兄弟夺冠。这次北京奥运赛场上,他们有望和孟杨并肩,为中国皮划艇队再创新高。

黑马之五:破浪玫瑰--徐莉佳


各人解析:2004年在雅典,四川姑娘殷剑获得了亚军,差点就实现了中国内地选手在帆板帆船项目的零金突破。4年之后,一个上海姑娘又让我们看到了帆船项目夺金的希望。她就是2006年世锦赛上,拿下激光雷迪尔级帆船冠军的徐莉佳。

2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徐莉佳在男女混合参赛的雷迪尔级公开赛中最终夺魁。目前,21岁的徐莉佳在奥运女子帆船雷迪尔级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位,帆船项目是一个靠天吃饭的项目,在青岛,希望占据天时地利的徐莉佳,能实现中国内地在帆船帆板项目夺得首金的愿望。

黑马之六:百步穿杨--张娟娟 郭丹 陈玲


各人解析:在女子射箭这个项目上,多年来韩国人一直对占据着统治地位。不过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姑娘曾把韩国的王牌团队逼上了绝境--最后一箭,韩国人必须射中靶心拿下10环才能夺冠!但是,韩国人最终拿下了10环,问鼎冠军。

多年来一直被韩国人压制,已经让中国射箭女队成为了绝对的千年老二,而输给的对手恰恰都是韩国人。如今,张娟娟和郭丹以及陈玲组成的中国队冲金阵容,在家门口也许能有一个更好的机会,这一次,希望不仅仅是吓韩国人一跳。

体育比赛的最大的魅力就是没比赛完,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谁也不敢保证自己就是冠军,我们也期待着有更多、更黑的黑马在北京奥运会亮相,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