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语出惊人:京奥将揪出40个"药罐子"

发表:2008-07-30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奥运会上会被查出多少例兴奋剂事件?肯定比雅典多。可能会有30到40起。"几天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布鲁塞尔语出惊人。之前,他一直强调,奥委会用最大力度打击在北京奥运会上服用禁药的运动员,怎么到了开幕前十几天,来了个这么"悲观"的推断呢?其实,罗格的意思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北京奥运会将难有漏网之鱼。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被查出吃药的运动员有12人,2004年雅典奥运会是26人,罗格预测北京奥运会上这项不光彩的数字还会递增,理由在于另外一组递增得更快的数字:悉尼奥运会进行了约2500次尿检,雅典3600次,而在北京会增加到4500次;所有运动项目的前5名加上另外2位随机抽选的运动员将接受检查;检查站多达41个。

"基于在北京的兴奋剂检测次数,估计会检出30到40个案子。"罗格说。

去年10月,"服药女飞人"琼斯首度承认使用过违禁药品;几个月前,罗格刚刚没收了她在悉尼奥运会上取得的3金2铜奖牌,但也因此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舆论纷纷质疑奥委会打击兴奋剂的能力和力度。罗格解释说:"那时候,我们还没有那么多大赛之外的随机药检,如果我们当时就采取现在实施的办法,可能早就查出她吃药了。"

按照罗格的说法,北京比悉尼多查出20个吃药的,相当于少了20个"琼斯",对于维护奥运会的纯洁,这绝对是好事。不过,罗格也表示,要用怀疑的态度去检测兴奋剂,但整个奥林匹克运动不应该为这种怀疑埋单,"总的来说,兴奋剂事件只是个例"。

罗格举例说,今年的欧洲游泳锦标赛,法国选手伯纳德3天连续打破3项世界纪录,马上就有人怀疑他吃了药,"我们不能天真幼稚,也不能说‘这个世界,人人都是骗子'"。

奥运村开村,奥运兴奋剂检测随之启动。整个奥运会期间,进行4500例左右的兴奋剂检测,其中大约700人到800人要提供尿样,以便检查促红细胞生成素(EPO),进行血检的人数则在900人左右。北京奥运会将是奥运历史上抽查力度最大的一届----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增加了25%,比2000年悉尼奥运会增加了80%。而对"偷食禁果"者的打击力度也是历史之最。除了国际奥委会和各单项联合会有关违禁处罚条例之外,北京奥运会期间使用兴奋剂并被处以6个月及以上禁赛的运动员,将被禁止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