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小心!又有人在公安局里面离奇被自杀!

作者:阿黄 发表:2008-07-29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

今年36岁的王惠文是会宁县中川乡大墩梁小学的一名教师,7月15日他前往白银市看病,此后就再也没有音讯。7月23日,王惠文的亲属突然接到通知,王惠文因在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涉嫌盗窃,被白银公司公安处抓获,在审讯期间王惠文突然意外死亡。


会宁教师意外死亡

王惠文的左眼眼角几年前长出了一块息肉。7月14日上午,王惠文的大姐王进芳在会宁县城见到弟弟时,王惠文左眼的息肉不见了,但眼睑出血,眼睛通红。王惠文告诉姐姐,半个月前他在会宁县医院做手术将息肉割了,但手术后眼睛一直不太舒服,他打算15日到白银市的大医院去看看。王进芳说,这是她最后一次见到弟弟。7月23日他们接到白银公司公安处的通知,说王惠文出事了。

王进芳和叔叔王思权等人赶到白银市时已是7月 24日凌晨,负责接待他们的白银公司公安处的警察告诉他们,王惠文因7月16日上午在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原白银公司职工医院)涉嫌盗窃,被白银公司公安处抓获,在审讯期间王惠文突然意外死亡。24日上午,王惠文的亲属在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太平间见到了王惠文的尸体。家属介绍,王惠文双眼圆睁,后脑靠近两耳下部的皮肤发黑淤血,脖子上有道明显的带状淤血痕迹,整个背部通红,双手手腕及脚腕上有明显伤痕。


家属提出四大疑点

作为王惠文叔叔的王思权怎么也不会相信自己的侄儿会跑到白银市的医院去行窃,他认为王惠文因涉嫌盗窃被抓以及被审讯期间突发意外身亡的说法存在几大疑点。其一,王惠文父母亲早已去世多年,两个哥哥两个姐姐也都已成家,王惠文至今没有结婚,独身一人生活。王惠文生活非常节俭,也没有其他不良嗜好,他一个月工资2000元,有必要跑到几百公里外的白银市的医院去行窃吗?其二,王惠文没有犯罪前科,这多少年来也从没听乡亲、邻居以及其同事反映他有小偷小摸的毛病,警方称王惠文盗窃事实确凿,但至今也没有向他们出示认定王惠文盗窃的证据。其三,公安机关在将王惠文抓获并刑拘后为何不尽快通知其亲属及单位,而是等人死亡了才通知?公安机关的解释是当时王惠文被抓获后拒不交代自己的身份,自己的居住地也乱说一通,他们也无法通知亲属,直到最后通过会宁县教育局才联系到了亲属。但是据他了解,王惠文在7月16日因涉嫌盗窃被抓获的当天,就说明了自己的身份,公安机关的办案人员此后也前往王惠文家中进行过搜查。其四,王惠文身体一直很健康,5月24日全县教师体检,王惠文在会宁县人民医院的体检报告也证明他没有任何疾病,而他身上除双手手腕、脚腕上的伤痕能合理解释外,其他地方的可疑伤痕无法合理解释。


布鞋中搜出2000元现金


7月25日下午,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到白银区检察院、白银公司公安处联系采访,但均被告知案件正在调查之中,拒绝接受媒体采访。记者随后在白银市职工医院保卫科采访时,保卫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月16日上午,一名眼睛红肿的中年男子在心脏内科一病房内探头探脑,说是要看眼睛。病人问看眼睛怎么跑到心脏内科病房了,该男子随后就迅速离开了。病人感觉到其形迹可疑,遂向医院保卫科反映了情况。医院保卫科的工作人员随后在医院南北两个方向进行堵截,最后在小儿科的医生办公室堵住了这名男子。保卫科一位叫张辉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男子被人发现时一个人在小儿科的医生办公室内,形迹非常可疑。将其抓获后询问身份,他说他叫王惠文,30岁,是会宁县中川乡大墩梁村人。张辉说,他们随后从王惠文的裤兜中搜出160余元现金,又从其穿的布鞋中搜出2000元现金。张辉告诉记者,抓获王惠文时并未从其身上搜出其他属于医院的赃物,医院当天也未发现丢失了什么东西,但将大量现金藏在鞋里的行为让人觉得非常可疑,因为正常人是不会这么做的,他们随后将人移交到了白银公司公安处,当天下午经过网上核实,发现他确系会宁县中川乡大墩梁村人,但其年龄并不是30岁,而是 36岁。此后王惠文就由公安处接手处理,具体发生了什么事他们也不清楚。


苏有清是王惠文的同事,大墩梁这个偏僻的山村小学只有他和王惠文两名教师,两个人一起共事两年。苏有清告诉记者,王惠文平时就住在学校里,由于独身一人,又非常节俭,平时穿着一双布鞋,衣着邋遢,看起来像个农民工而不像个教师。但他在与王惠文共事的两年中,从没发现也没听人说过王惠文有手脚不干净的毛病。


被强制执行的尸检


7月26日上午,联合调查组要求王惠文的亲属同意对王惠文进行尸检,本来原定由甘肃省检察院的法医给王惠文做尸检,但后来调查组称甘肃省检察院的法医因出差不在,无法做尸检,最后建议由甘肃省公安厅的法医做尸检。王惠文的亲属提出一个条件,同意由甘肃省公安厅的法医做尸检,但在做尸检前亲属要对王惠文的尸体上的伤痕拍照,并由亲属自己保留照片,但这一要求遭到了调查组的拒绝。亲属认为他们有权利保存证据,否则不允许尸检,但调查组认为这个要求系亲属的不合理要求,双方最终未能协商一致。当天下午,调查组通知王惠文的亲属,根据相关规定,如亲属不同意或不到场,他们将强行尸检。由于调查组未能同意他们尸检前拍照留证据的要求,王惠文的亲属不同意尸检,并拒绝到场见证,最后在死者亲属未到场见证的情况下,调查组和法医当天下午完成了对王惠文的尸检。


7月27日晚王思权告诉记者,虽然调查组单方面完成了尸检,但是如果尸检结果不能合理解释王惠文的死因,他们将聘请其他鉴定机构对王惠文重新进行尸检。而王惠文是否真的涉嫌盗窃,调查组至今依然没有出示直接证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