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怀疑胡锦涛的造假照片出现在新华社(图)

发表:2008-07-27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造假照片风波在08年一浪接一浪,周老虎和藏羚羊照片的造假已经搞得沸沸扬扬,近期,新华社的一幅胡锦涛视察青岛的照片被质疑造假,引起外界关注。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新华社在本月二十一号的一则胡锦涛视察青岛奥帆赛场的新闻图片引起了外界广泛关注,因为,这张照片有多处错漏,很明显是经过剪接制成的,疑点之一是站在胡锦涛左后侧和右后侧的两位官员长的一模一样,脖子上都有一条挂着工作证的蓝色佩带,二是照片左右两边的地面也完全不同,一边是全黑色地面,另一边是有些花纹的地面。

对此,前北京经济学周报副总编高瑜星期五对本台表示,这张照片肯定是造假,几天来,大陆的一些网站也在讨论这个问题。她说:但是造得这么拙劣,好像是文革的时期这种情况是经常发生的,这个问题太奇怪,双胞胎那个很容易被发现的,胡锦涛这张照片造假成这样,海外已经有了这么大的反响,我觉得连胡锦涛都应该知道。

高瑜表示这张照片还说明了新华社的记者和编辑对工作的不认真态度,她说:它只能说明当时没有太理想的,只能拼一下,我觉得不是其他的政治问题,我觉得是一个工作上的漏洞,而且这样的东西会出现在新华社里,这记者工作的质量太低了。

而照片旁边没有记者署名,这一点也是很奇怪,前中国海洋报记者昝爱宗星期五对本台表示,是新华社记者故意拍的,还是造假,现在有争议,因为它没有署名,没有作者。

尽管这张照片几乎一致被认为是经过剪接拼凑而成,但是,新华社至今也没有收回,本台记者星期五登上新华网还依然见到这张照片。

高瑜表示,这件事影响是够大,这是胡锦涛的照片,起码拿出来还得有个国格,让人外国人看了什么样?不过也说明新华社做手脚也是家常便饭。

据了解,今年五月胡锦涛访日结束前夕的照片也出现过类似情况,那是胡锦涛夫人刘永清与坐在她后边的翻译靠得太近,新华社就抹去翻译人头,只留下一张空椅,但是却忘了抹去椅子下的双脚,结果见报成了两个人六条腿。

星期五,香港苹果日报的尽论中国栏目李平在文章中说,新华社是中国官方通讯社,也是中共的喉舌,如此将剪接的照片当新闻照片发布,无论从传媒的角度看,还是从政治的角度看,都是不恰当的,

新华社没有就六条腿照片作出解释或者道歉,只匆忙发出一个启示,要求传媒不要使用那张照片。

昝爱宗表示,如果失误都好几天了,也没见有人追究责任,也没见照片要查处,如果真得证明造假了,那这个记者要开除。

据了解,2006年荣获中央电视台十大新闻图片的藏羚羊08年2月被鉴定为造假后,拍摄该照片的黑龙江大庆晚报的记者刘为强被开除,连报社总编辑也被撤职。

而陕西农民周正龙拍摄的华南虎事件也扰攘了九个月,在今年六月份最后证实是作假,周正龙以涉嫌诈骗罪被逮捕,十三位涉案的行政官员也被免职或者撤职。

李平表示,如果连胡锦涛的照片也造假,那么周老虎事件和藏羚羊事件也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